徐强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2619

 徐强 博士 副教授

学习经历:


1、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博士毕业
2、英国萨里大学老年与性别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 

开设主要课程:

社会保障学、养老保障、社会保障国家比较

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绩效评估与优化路径研究”

2、主持民政部科研项目“三社联动”机制下我国儿童社会福利事业建设路径研究

3、主持广州市哲学社科项目“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的评估模型构建及实证分析”

4、主持广东省软科学项目“珠三角都市圈科技人才集聚、扩散与共享的机制构建与实证研究”

发表论文:

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农村社会保障理论和政策方面的研究。在《经济研究》、《经济管理》、《浙江社会科学》、《保险研究》、《福建论坛》、《社会保障研究》、《江西财经大学学报》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二十余篇,部分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出版专著:

《农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公共投入优化研究》,独著,经济管理出版社,2015年版。

所获奖励荣誉:

2016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