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闪耀 | 让党旗在社区飘扬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区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要求,主动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结合专业优势,于2019925日、26日晚上组织开展访宿舍,解疑惑,助适应——走访社会学类本科新生宿舍党日活动,与新生面对面交流,解答疑惑。

公管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坚持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支部,哪里就有力量的原则,积极发挥大学生党员在学生社区建设的先锋作用,运用专业知识理论,为推动学生社区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对公管学院2019级社会学本科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本次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三人为单位,共分成七个小组,走访402019级社会学本科新生宿舍。

党员同志与新生交流


党员同志与新生交流


党员同志解答新生困惑


党员同志解答新生困惑


在走访过程中,所有参与走访的党员均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专业学科特色等,解答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问题,鼓励新生在课余时间多培养和发展自我兴趣、充实自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同时,在走访中发现新生们对于入党有较高的积极性,积极询问相关问题,党员们宣传了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介绍了入党的详细流程,鼓励新生为入党做好准备,如在规定时间内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让新生们对入党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认识。

党员同志与新生宿舍合影


此次走访新生宿舍活动,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展现了支部风采,对2019级社会学本科新生情况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在一定程度上解答和帮助了新生们,鼓励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得到了新生们的好评。党支部成员们相信,新生们会努力进取,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以更加青春明亮的姿态迎接新的未知与挑战。

在未来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中,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建设好学校样板党支部的风向标,带着以生命影响生命专业理念,密切联系同学,助力学校社区党建工作的建设,推动党员服务落到实处,力求在各项支部建设活动、服务中发挥模范作用。

部分小组走访心得:

第三小组心得:

走访新生宿舍是作为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使我们深刻体会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是作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发挥专业特色助人的特别活动。第五小组心得:通过与新生们讲解入党流程以及分享自身的入党动机的同时,进一步加深自己入党动机的回顾,更加坚定自己入党的初心,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和强化自身为人民服务的动力。第六小组心得:作为有经验、过来人的师兄师姐们,应该多与新生们交流,为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指引方向。而走访新生宿舍活动从去年开展到现在,收获了不错的反馈,是一个很好的活动,也应当继续传承下去。

来源:公管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