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型研究党支部 | 组织观影《中国机长》活动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67

       虽然十一国庆节已渐行渐远,但我们的爱国热情始终高涨。为响应组织的学习号召,更好地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20191021日走进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中国机长》,近距离感受真实的历史事件,感受英雄的伟大。

    《中国机长》是由2018514日川航航班备降事件改编而成的,主要描述了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成都区域飞行期间,驾驶舱前风挡剥离破裂脱落,在驾驶舱内失压的危机下,机长刘长健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将所有乘客和乘务员安全降落成都双流机场,创造了世界航天奇迹。

 

       看到风挡玻璃完全爆裂,我们倒吸一口凉气;看到乘客们安静和信任时,我们深表感动;看到机组人员沉着应对时,我们倍感震撼……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感触和鼓舞,既因惊心动魄的遭遇而揪心,也为机组人员的兢兢业业而震撼。原来,每一趟安全的飞行背后,是拥有超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的机组人员和背后通力合作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默默地为我们保驾护航!

       客机检查完毕后,刘机长在飞机中间过道里召集了全体乘务人员,问了一句:“谁是共产党员?举一下手。”这让我们看到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关键时刻,站出来做自己该做的事,尽职尽责,保卫人民!

        电影用戏剧化的方式展示了真实世界的一个片段,已经足够撼动人心,这些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英雄”,值得被大家认真铭记,他们的精神值得被大家学习!




部分党员主题学习心得

谭韵祈:

每一个岗位都能产生英雄,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成为英雄;社会需要英雄,需要每一个奋斗的你我。身为党员,我们更应牢记初心使命,兢兢业业,发挥旗帜作用,保卫祖国和人民。

 

杨丽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中国机长刘长健凭着“翱翔九天、初心不改”的梦想、“永不放弃、守护誓言”的坚持和“舍身护民、九死无悔”的担当,成为我们的英雄,也成为我们中国共产党员的学习榜样。同样的,要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也要坚定我们的梦想,坚持奋斗,有担当!

 

王雅珠:

电影《中国机长》给我的感觉就是震撼两字,这视觉上的冲击比之前所有关于2018年川航事件的新闻报导更加强烈有力,更加牵动人心,让我深刻体会到“坐飞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是由拥有超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的机组人员和背后通力合作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默默地为我们保驾护航!在川航事件中,全机组人员在关键时刻能临危不乱,团结协作,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将一场灾难化险为夷,拯救了飞机上所有人的生命。这些能力并不是他们一天两天就能练就出来的,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日复一日的磨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岗位,必须要勤恳耐劳,战战兢兢,不怕艰辛,勇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社会财富。

 

孔淑杰:

看完中国机长,我为刘机长的严谨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能点赞。英雄机长的故事让我感受到,或许每个人的生活并不波澜壮阔,或许每个人的事业不会惊天动地,但只要我们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兢兢业业,钻研技术,打磨本领,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不懈奋斗中放射出人生的夺目光芒,既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叶嘉豪:《中国机长》中的机组和乘务工作人员,凭借其高超的专业技术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使119名乘客全数安全着陆。他们那崇高的专业素养、坚定的责任意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面对危机时沉着冷静、勇敢克服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柯雅莉:

每一趟安全起飞、落地的背后,是多少人日复一日的训练付出!险情发生时,机场的信念——“要把每个人安全送回家”让我湿了眼眶,这就信念的力量!除了机组人员在飞机上凭借专业的素养,齐心协力对抗险情之外,地面的指挥中心、医疗、消防、公安等部门快速响应集结的画面,让我感动之余又多了一些自豪。这就是中国机长、中国医疗、中国消防、中国公安,这就是中国!

 

邓丽娴:

很喜欢一句话:“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越发展,就越能为世界作贡献。今生有幸生在华夏,愿我们都能铭记华夏子女之责,为祖国、为社会的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俊:我们要做一个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国家的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做一个有坚强信念的青年,为祖国美好未来而拼搏奋斗!

 

张佳纯:

中国机长让我们看到中国力量,在危难关头,中国人仍然能克服心理障碍,坚守自己的岗位,直到在最后一刻也不忘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