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 “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8

    为了响应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锤炼党性;实事求是,推动前进”为目标于1030日在第五教学楼开展了“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一、重温一次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郑美香同志从入党誓词、初心和使命以及“四讲四有”三个部分诠释了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一次共产党员的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开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



      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两个学习,一个观看”,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声书,观看《这就是中国》栏目《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共产党》节目,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同时,支部成员还观看了关于香港问题的视频,在结合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对时政热点有了更加深刻准确的认识,充分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三、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保持政治本色



      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曾显淮同志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共从严治党的短片给全体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突出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个方面的内容。在学习中,大家了解到新形势下党政治建设的最新动态,更加明确了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重要性以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四、 讲述一位模范人物的故事,加强精神引领



      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王维大同志给支部成员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同志的故事。在我国国民经济极度困难时期,焦裕禄同志受党的委派来到了兰考任县委书记。在任期间,兰考的风沙、内涝、盐碱等自然灾害严重肆虐,焦裕禄同志以高度的革命精神,掀起了挖河排涝、封闭沙丘、根治盐碱的除“三害”斗争高潮。他深入到生产第一线,把群众的革命干劲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结合起来,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找到了战胜自然灾害的正确途径,在兰考的除“三害”斗争中立下了不朽功勋。王维大同志在分享了焦裕禄同志的故事后也谈到了她的感悟,她提到焦裕禄同志说的 “当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要出现在群众面前”,认为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也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精神,在完善自身,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心系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开展一次自我剖析,进行自我革新



      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当前在理论知识积累、支部活动参与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加强对自己的认识,完善自身的不足,进行自我革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向优秀的模范党员看齐。


六、召开一次座谈会,增进学习交流



    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分享近期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的学习心得与体会。支部成员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宏观总目标到学习后自身切身的微观变化展开深入的交流。在大家积极的分享中,支部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信念。




      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开展“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把握党员在思想、政治、纪律等方面的要求,提醒每一名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时刻不忘植根人民,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