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 | “青春心向党,礼赞新中国”活动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公管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10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主要由党支部结对共建观影、致敬共和国英雄党员讲述英雄的故事、青春告白祖国观看国庆阅兵直播+我与祖国同框+唱响新中国赞歌等系列活动组成,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主义教育,带领全体党员感悟入党初心、学习榜样人物、坚定政治信仰和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初心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致敬共和国英雄,党员讲述英雄的故事

1010日晚,全体党员同志在启林南大学生思政体验馆的梦想直播间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馆的视频,深入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实现伟大跨越的卓绝历程。随后,支部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8位获得共和国勋章的英雄颁发荣誉勋章的视频,为致敬这些为新中国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致敬,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为全体党员树立学习的榜样,由支部8位党员分别讲述8共和国英雄的故事。




(党员同志讲述英雄故事)


徐秀烘同志讲述了人大制度的活化石申纪兰的英雄事迹,学习其扎根基层、情系灾情的精神,并以此激励自己扎根农村,踏实服务;蔡耿铉同志介绍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杰出贡献,鼓舞大家学习袁老对祖国的热情结成饱满的稻穗的奉献精神;谢卓桦同志介绍了氢弹之父于敏一生只为氢弹而活的英雄事迹,激励我们学习一心一意只做一件事的崇高敬业精神;黄子倩同志介绍了战斗英雄李延年的战斗事迹,激励我们学习朴实无私,甘于奉献的献身精神;芦苇同志介绍了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孙家栋的航天赤子心,激励我们要敢于探索、敢作敢为、不懈奋斗;温丽晖同志介绍了西北野战军英雄张富清深埋战功六十载、始终干净忠诚担当的事迹,深刻领会无言英雄的初心本色;方力巧同志介绍了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埋名三十载铸就深潜重器的事迹,让我们领悟到以国家需要为追求的爱国精神;最后,林雪妹同志介绍了我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的英雄事迹,深切感悟其潜心科研、锐意进取的满腔报国之情。


(党员同志现场分享所感所悟)


    伟大的共和国英雄们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杰出人士代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像英雄模范那样前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全体党员为祖国点赞)


青春告白祖国,唱响初心赞歌

(一)青春告白祖国,我为国庆70周年阅兵盛典点赞

101日上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党员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直播,支部党员通过在大学生思政体验馆、家里、宿舍等各个地方观看阅兵直播,深入感受国庆盛典,在无形中营造了凝聚一心、热情澎湃地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


(党员同志在各个地方收看国庆阅兵直播)


(二)青春告白祖国,我与祖国同框

  在国庆假期期间,全体党员同志纷纷响应我与祖国同框的活动,不仅在我校启林南思创园开展了我与祖国同框集体合影、表白祖国的活动,更分别在郴州、广州、梅州、茂名、江门、揭阳等地留影,为国庆献出诚挚祝福,以实际行动向祖国证明:不论身处何处,我们始终与祖国血脉相连,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流出爱国的赞歌。


(党员同志在各地告白新中国)


(全体党员表白新中国合影)

 

(三)青春告白祖国,唱响初心赞歌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1010日晚,原本静谧的大学生思政体验馆梦想直播间,洋溢着温情而动人的歌声,那是全体党员在用嘹亮的歌声共同演唱《不忘初心》歌曲,深情表白新中国,认真宣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满怀自豪与骄傲发出我爱你,中国的深情呐喊。


    


四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1011日晚,公管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与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四个党支部的45党员同志一起走进影院,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近距离感受真实的历史事件,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深受熏陶和鼓舞,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中国共奋进。


(四个党支部结对共建合影)


影片最后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旋律的刹那,党员们的内心爱国热情就情不自禁地被唤起,不禁跟着哼唱起来。《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选取了7个标志性的历史事件展示在银幕上,几代人的苦难与荣光,他们每一个人在时代变迁里仿若一颗轻尘,却也是时代中实实在在的亲历者、奉献者和缔造者。他们,也将是我们。


(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有一种情怀永远都不会过时,那就是我爱我的祖国。10月,本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新中国庆生。一是拓宽了爱国主义学习的广度,极大地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二是加深了党性修养实践的深度,更深刻地激励了支部的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在新时代奋勇开拓新征程。国家貌似触手不可及,但是把它融进每一个普通人的生命里,就是做好自己份内事,且永远不会忘记: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的中国心

部分党员主题学习心得:

王健美:

今日之中国,世界瞩目。我想,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爱党爱国的初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使命。

 

刘晓雯:

爱国,在我看来,是发自内心的,就像是熔铸在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血液里。作为学生党员,勇敢、奋进、追梦成了我的新时代方向。无需多言,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

 

徐秀烘:

自身感受最大的是: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坚定信仰。七十年风风雨雨,祖国一路走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祖国感到骄傲,为祖国点赞。

 

卢苇:

生在中国,我骄傲,遇上好时代,我自豪。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肩负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富饶,未来的中国更加辉煌灿烂!

 

温丽晖: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和际遇,出生在繁荣安和的新时代,我有幸与祖国一起成长,见证国家科技发展的迅猛,登上国际舞台的担当;我也应该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以我之所学,彰报国家之志。我为生在中国而骄傲,而自豪,我与祖国一同前进。

 

卢梦凡:

青年的我们当以他们为榜样,将自身的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无论在哪个岗位,我们都能守初心、担使命,将这份美好传承。

 

钟文钰:

在中国发展的浪潮中,我们是普通一员,但我们也同样有着中国梦。我们追梦,我们付出,我们热爱,我们努力,且我们相信,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必将在不远的未来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