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42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政治清明、社会安定、经济发达的新兴大国。

正值华南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广东省方志馆,了解广东发展历史,学习广东这片土地上衍生出的革命精神。行一的样子是红色的,行一要有行一的样子!


出行前准备

为支部成员有良好的的出行学习体验,行一支委以及党小组组长们进行了多次讨论,从地点的选择、活动的策划、内容的总结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准备,最后与党员们沟通确定。



党员们发动创新意识,积极贡献出游思路,陈泽辉同学为大家准备了小红旗和贴纸等,使此次出游充满了仪式感。每位党员都为祖国70周年而严肃认真地准备着。



出游期间

      广东省方志馆建成于2014年,是广东省重点建设的9项文化设施之一,也是广东省有史以来的首个省级方志馆。该馆以广东省情为主题,展示广东在中华文明史、中国革命史,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道路上的突出贡献和重要地位。

1026日上午,行一全体党员集合在广东省方志馆,深刻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战胜万难,奔向胜利的历程。


广东大观——学习历史


      支部成员从概况政区划改革、省情大沙盘、山川水系等,全面学习广概况。从单纯的日常生活感中脱离出来,从记载中真正认识并走进广东。



民主革命策源地——红色故事


      党支部成员在民主革命策源地主题区重温革命故事,领略革命精神。


梁鸿钧:广东抗日游击队领导人

      梁鸿钧从湖南到广西再到广东,从普通党员到政治委员再到游击队领导人。他不为名不为利,面对紧张繁杂的战争环境,梁鸿钧30多岁才结婚,妻子怀孕难产双亡,却仍忍痛战斗。19452月他亲自到前线指挥作战,多出中弹,壮烈牺牲。其个人利益大于集体利益,敢为人先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


改革开放先行地——重温誓词


      在参观方志馆的末尾,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我们举起右拳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如今的社会主义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一个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大国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感悟历史,鉴往知来,我们倍加珍惜。


献礼70周年-方言传情

   党支部成员从不同地方汇聚至此,分别用当地方言庆祝福国家生日快乐,越来越强!


        

以粤语为例


行政管理系第一党支部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为了实现更高远的目标,迎接更美好的生活,需要发扬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学校改革发展、融入教育强省建设、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科技创新前沿攻坚克难,不负父母,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我们爱行一党支部,我们爱我们的祖国!



献礼70周年-我是中国人!

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