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本科生党支部丨“爱校荣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62

一、“我与华农的故事”

时光清浅,岁月嫣然。照片把我们的青春定格,保留了那一刻的纯真美好。支部党员们从一张张旧照片中重新回忆起自己在大学里学习生活的点滴。朝霞与夕晖记录着我们的成长,星辰和苍穹伴随着我们前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幸得有三五志趣相投的知己,一起学习,一同进步。同时也不禁感叹时光易逝,大好青春未得以充分展现。通过党员们分享自己在学校拍摄的照片背后的故事,诠释爱校荣校的情怀,相互之间的分享也更加深刻地感染其他党员,达到主题教育的目的。





二、“我想介绍的华农景点”

在党员们生动形象的介绍下,我们感受到华农五湖四海一片林的无穷魅力。在校史馆中感受沧海桑田,到儒园里领悟人生哲理;在图书馆点燃人文之光,到体育馆挥洒青春热血。在党员们的介绍下,我们再一次领略到紫荆桥的瑰丽浪漫、红满堂的富丽堂皇、涂鸦墙的奔放包容、农博馆的海纳百川。此刻,我们仿佛与母校身心交融。
党员们深入挖掘校内景点特色,展现校园美丽风光,表明了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极大地提升了支部党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党员们以作为华农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三、“向时代楷模卢永根学习

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老校长卢永根院士走了,他走得干干净净、坦坦荡荡。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宣部追授卢永根院士“时代楷模”称号。卢永根院士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在观看完《时代楷模发布厅:卢永根》后,学生党员们无不为之而动容,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卢永根院士永葆初心、爱国奉献的可贵精神和艰苦朴素的高尚情操,把卢院士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四、“唱响校歌”

在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深情款款地唱响华南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理想》,歌声优美动听,旋律朗朗上口。
“啊/白云山下/我们播种绿色的希望//珠江水旁/我们放飞金色的理想”,支部党员们以慷慨激昂的歌声和神采飞扬的精神风貌,将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铭记于心,表明学生党员明确奋斗目标,树立远大理想,饱含了其对学校满满的敬意,彰显其爱国、爱校的情怀


本系列主题党日创新拓展了主题学习教育方式,让支部的活动内容丰富多样,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爱校荣校情怀,明确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对以后支部工作的开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