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学院党委书记为第87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余祥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6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共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保证培训班顺利开展,我院党委书记戴育滨同志于419日晚在教五C302向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一堂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入党的党课。

党课伊始,戴育滨书记以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引出对“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的探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到如今建党98周年,在漫长的党史中不乏艰难险阻。但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党冲破一切藩篱,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随着党的不断发展壮大,对自身的建设却从未停步,紧跟时代的潮流。根据不同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党章和入党誓词也在不断更新完善。

紧接着,戴育滨书记从“为什么要入党?”这一发自灵魂叩问引发在座学员的深思并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讲述其入党的经历。戴育滨书记自大学时便品学兼优,并于大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入党前戴育滨书记就认清其入党的目的,端正了入党动机,并在日后的工作中保持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他前行。戴育滨书记指出: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这启发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做到在思想上入党。

党课的最后,戴育滨书记对在座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大学生要学会利用时间,善于将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去完成;二是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完善个人知识结构,提高自身软实力,肯吃苦,肯付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