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管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 守初心,担使命,践青春——开展预备党员六个一工程汇报会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19-12-15浏览次数:55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学生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工程》实施方案,更好地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公管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十二月份开展了预备党员六个一工程汇报会,旨在锤炼预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实践锻炼,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支部书记刘光盛老师、全体党支部成员、本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一、签署一份承诺

 在六个一工程汇报会上,预备党员们在承诺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严格按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同时,自觉接受组织教育考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研读指定的经典著作,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深入开展专项社会调查,增进对社会的认识和了解;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强化奉献社会的意识和能力;热情主动帮助困难同学,争取在各个方面共同进步;并虚心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同学的监督与评议。通过庄严神圣的承诺仪式,表示了自愿接受监督的信心和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二、组织一次评议

 土二本科生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预备党员评议会。本次评议主要围绕六位预备党员的缺点和不足展开,全体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对六位预备党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预备党员同志也积极反思,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通过本次评议,党组织对六位预备党员既肯定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他们自身的问题与不足。本次评议促进预备党员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增强党性修养。


三、做好一周义工

吴桂珊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志愿驿站、清明义工、社区党员志愿活动等一些志愿经历,今年她注重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更多地去服务社区同学,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志愿中奉献青春。

    刘代林同志分享了她在参加“善爱行动”、“学雷锋”活动、广州环保清山志愿等志愿服务活动时的一些感悟,她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能培养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志愿活动能使人学会沟通、学会关爱,同时也能更好的接触社会,彰显了青年时代风貌。

六位预备党员在一年预备期中志愿时均在50h以上,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例如社区清洁、善爱活动、清明义工等等,不断奉献爱心和温暖,发挥了党员同志的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精神。



五、帮助一位同学

六位预备党员从实际情况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一对一帮扶起身边的一些或在学业上有疑问、在工作中遇难题、在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其中,刘代林同志帮助同学进行考公复习,蒋陈苗同志从学业上、生活上对帮扶对象进行帮助,张佳仪同志对信心不足的师妹进行鼓励和一对一帮助,他们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从真从实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开展一次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解决实际问题,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土管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密切结合各自专业,深入基层,实地考察,开展了丰富多样、有现实意义的调研活动。

    林泽浩同志在韶关大坪村开展支教活动并调研了乡村教育水平、张佳仪同志在车陂街东岸社区调研了龙舟文化、蒋陈苗同志在上举镇调查了村民的村庄规划需求等,同志们遵循党的引导,纷纷响应“在实际情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号召,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


    在本次六个一工程汇报会,预备党员们在汇报中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不断成长。希望各位预备党员们在日后的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社区中“学习引领”和“服务引领”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