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秋季学期公管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总结

发布者:余祥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43

为不断提高学生党支部支委的党建业务工作能力,推动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学院党委于本学期召开了多次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和学院党务工作室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务指导老师余祥老师主持。


余祥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上,余祥老师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规定》和《华南农业大学学生社区楼栋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定(试行)》等文件的相关规定,强调学生党支部支委的职责、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流程中的重要时间点、楼栋党支部党建工作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要求学生党支部每个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学期上一次党课,同时余祥老师还为学生党支部支委解答了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的相关疑问。


余祥老师讲解党员发展流程


  为了让各学生党支部更好地执行党员发展条例,规范党员发展流程,余祥老师为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讲解了学院党员发展流程的具体注意事项。强调发展考察应注意方式公平公正,要求党支部表决过程中应注意规范,严格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确保党员发展工作顺利进行。


余祥老师强调《党支部工作手册》相关内容


  余祥老师讲解《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要详细记录支部基本信息、党员花名册信息、每月党费收缴情况、支部年度计划、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等,同时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做好相关记录,将定期收取学生《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检查。


余祥老师讲解相关文件规定


通过本学期的支委培训会,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对本学期工作安排有了进一步了解,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也表示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做好各项工作,保证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学院党委布置的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党务工作室

2019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