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管理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 支部当堡垒,党员作表率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29

    在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土地资源管理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在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


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停课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中央的相关文件精神,了解最新的防疫信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定思想,坚持在疫情防控实战中锤炼党性,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组织学习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

  

线上会议互动,勠力同心抗疫情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锤炼党员党性,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视频会议,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

通过线上视频,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并以此为题进行了讨论。

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线上视频会议


党员们针对各自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和体会做了简要分享,充分体现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最后支部书记王雅迪老师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所肩负的责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学校决定,坚决不提前返校;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带动家庭成员高度重视;同时,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为党旗增辉。


二、党员主动站排头、打头阵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让爱传播,将信念播撒,将科学知识普及,投入到这场防疫战斗中。


投身一线敢逆行,土一青年彰风骨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涌现出积极投身一线工作的志愿者。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的检查,先量个体温……”,臂带袖章、佩戴口罩的志愿者张金玲同志,一次次地举起红外体温仪,为过往车辆的司机进行体温检测,派发临时出入证。

张金玲同志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28日,疫情传播严峻,小村庄也有了确诊患者,为做到严密防控,村委会实施24小时的值守,听说招收志愿者,张金玲同志带动她的弟弟,两人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张贴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值守村庄道口。

身为大学生应当考虑群众安危,我有责任有义务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我是预备党员,更应该做出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战斗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做好辅助工作。相比他们,我能做得实在太少了,所以只能在村子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实在算不上什么。”

张金玲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


令张金玲印象深刻的是,个别村民不戴口罩,进行询问后后了解到其进村的目的仅是拜访亲友,幸好在劝导之后,他们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最终选择原路返回,这让她很有成就感,因为不聚集,能够最大可能地阻断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张金玲同志积极配合所在地的社区,与无数爱心人士凝聚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用行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支部堡垒抗疫情,创作宣传两不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党员们自觉担当起宣传员的角色,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朋友圈,形成了宣传疫情防控的强大阵地,尽自己所能,科学开展预防工作。

同时,土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部署,全体党员参与“同心战疫,为爱而歌”作品征集活动,在特殊时期,用特殊的方式,以实际行动表示我们土一党支部对防疫阻击战的支援,为抗疫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支部部分党员作品展示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土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奉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党的指挥下我们定将会克服困难、战胜疫情,以更加饱满、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

图文来源:公管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