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本科生党支部|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39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防控力度,如今疫情形势逐渐缓和。

    社会保障系本科生党支部2020321日晚以当下疫情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322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育滨给学院所有学生党员组织开展思政第一课。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融入党组织生活,学习思政第一课,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活动内容

一、观看视频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有无数坚持在抗疫一线的医疗队伍,科技人员及基层干部成为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战士。一封封“请战书”是他们的义无反顾的决心,一声声“我要去”、“我可以参加”体现出他们甘于奉献的医者仁心。

    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各级政府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地工作着、服务着。他们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凝聚了有力的力量,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我相信人类和病毒必有一战,必将多次交锋,

谁胜谁负,尚是未知之数”


二、感悟分享

卢苇:看到诸如《武汉被按下了暂停键》和《一直到黎明》这样的宣传片,以及近期广东援鄂医疗队返程的推送信息,各省市都对抗疫一线工作者们采取了丰富的仪式迎接他们回家,有警车、摩托车开道护送、飞机接送等各种方式,还有写字楼的广告屏幕滚动迎接仪式,我相信很多是自发的。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这些人才应该是年轻人最该去追的星,该崇尚的英雄!

   

陈莉娴:湖北群众的送别,以及返回地群众的迎接礼遇,让我特别地感动。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电影《我不是药神》里的最后一个镜头,艺术来源于生活,当年看电影时从未想过这一幕会发生在现实,发生在2020年,给了我特别大的触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向世界传递了我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情,传递了我国人民舍小我保大我的奉献精神,特别感谢白衣战士的付出,真的为生而为华夏民族感到骄傲!

 

龚贤婷:我觉得我对英雄这个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前看美国英雄主义电影的时候,他们的英雄都是有超能力的人,但是我们国家的英雄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当我们国家有危难的时候,我们的英雄就会出现。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也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当下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面对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最后我想对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说:英雄们,欢迎你们回家!战役终将过去,樱花注定盛开。


三、“八要八不要”

    全力阻击疫情的战斗中,学生党员要冲在最前,做好表率。在此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主动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字迹工整的书写党员“八要八不要”承诺书。





  


四、个人汇报

    学生党员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向前、勇于担当,宣传疫情相关信息,还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思想动态,学习计划、生活态度,鼓励同学们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陈丹景:思想方面:保持每天一定的学习强国的阅读,关注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上的新闻。目前正处于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刻,身为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努力克制外出的欲望,并积极做好身边人的思想工作,坚信我们将成功抵抗新冠病毒,重新相聚在美丽的校园,恢复旧日美好时光。学习方面:目前仍在修改初稿阶段,同时也在备考省考。生活方面:作息比较规律,早起但是没有早睡,每天1小时运动,同时也在投简历、准备面试。

 

彭瑶:思想方面:每天登录学习强国,认真学习党的最新指示和精神,尤其是与疫情相关的会议和工作指导,使得我对抗疫胜利更加有信心。学习方面:在家备考公务员考试,修改毕业论文。生活方面:关注时事新闻,大部分时间待在家里,偶尔进行体育锻炼。

 

胡凯琳:思想方面:每日关注疫情动态,坚持学习强国,学习最近的会议及精神,关注时事新闻,坚信疫情最终会过去。学习方面:不缺席每一次的网课,积极参与讨论,按时完成作业,课后整理笔记,阅读专业相关书籍。生活方面:坚决响应国家号召,不随意出门,不以谣传谣,向家人朋友转发辟谣推送。坚持规律作息,每日保持45分钟左右的运动。


五、思政第一课

课程内容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学校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

                              3、新学期学院党建与三全育人展望

                              4、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心得体会

李钊淇: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学生不能按时返校上课。学校及时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老师们也都尽全力让我们尽可能学到更多知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听从学校安排,居家学习,定期锻炼,不聚众,讲卫生,共克时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汤伟诗: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会更近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合格的党员。同时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更优秀的人。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修身养性,积极投身到祖国倡导和鼓励的公益事业当中。

 

陈若茵: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学生党员在政治上要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学习上是榜样,在工作中是骨干,在生活中是模范,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中国自古的历史就是由人民创造的、书写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所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根本的仍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和平的年代虽然没有硝烟战争,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亿万人民的齐心协力,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

转载自SCAU劳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