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 | “致敬抗疫英雄,牢记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286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提升党员防疫思想认识、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公管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326日晚,在线上平台开展“致敬抗疫英雄,牢记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用“以学促知、以讲促学、以思促悟”传递青春力量,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健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与。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以学促知:深化认识,坚定信念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学习近期疫情的最新情况,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决做好三“学”一不得,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透全国、全省、学校、学院开展的“思政第一课”、贯彻落实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在未接到学校的正式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以此深化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均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居家学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巩固学习做好学生党员三“学”一不得


    此外,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这就是中国--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视频。让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全面认识中国的抗疫历程,深入理解“在命运共同体下,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抗疫”的大国担当,激励引导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肩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全体同志观看《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视频


以讲促学:致敬英雄,牢记担当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涌现了许许多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凸显了共产党员守土尽责、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优秀品质。为了向抗疫一线的新时代英雄表达崇高敬意,支部组织了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英雄故事,卢苇同志讲述了其参与抗疫志愿工作的事迹,分享了参与社区抗疫中的小“磨难”和收获;黄小玉同志讲述了张文宏教授在抗疫中敢于担当、冲在最前线的先进事迹,呼吁大家“不要拖泥带水、不要欲言又止”,亮出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潘蔚琳同志讲述了摆渡生命快递哥汪勇的战疫故事,致敬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为“随时都在”的行动保证而感动;卢梦凡同志讲述了全身心投入社区抗疫一线的社工古丽的故事,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社区宣传教育、提供服务,筑牢社区的生理心理防线。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让我们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让我们以英雄为榜样敢于贡献、勇于担当,让我们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同志聆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抗疫英雄故事


以思促悟:深学深悟,筑牢“初心”

    会议期间,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与交流。通过学习,李宗莲同志清楚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中,可以主动承担起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和优势。陈东燕同志表达出对最前线工作人员的敬佩,感慨他们用生命拯救生命的付出、无惧生死的奉献情怀……


党员同志分享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心得


    为了深化和巩固学习成果,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主动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如何尽己所能在疫情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如何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支部微信群表达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党员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积极分子分享学习体会


    本次“致敬抗疫英雄,牢记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用“以学促知、以讲促学、以思促悟”的方式,借助学习学生党员三“学”一不得、讲述抗疫英雄故事、了解中国抗疫历程,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领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时代本色,树立奉献精神,敢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同时要以行动展现知感恩、肯实干、思进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冬天已然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感谢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人不断前行、付出和奉献,众志成城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让疫情的阴霾渐渐消去,也期待早日在校园里相见欢言!


部分党员主题学习心得:

刘晓雯:当前是全球战“疫”时期,中国充分展现出大国担当,与全球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作为“参与”抗疫的学生党员一份子,我们可以挺身而出、奋战一线;可以积极奉献、服务社区;可以安分守己、居家抗疫;每一个平凡的行动,都会为抗疫贡献不平凡的力量。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定能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


徐秀烘: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担当与责任,疫情当前更应该义不容辞。有了初心,便不顾风雨,坚持一线疫情防控、坚持一线志愿服务的卢苇同志,让自己心生佩服。同时,不管是快递英雄小哥,还是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心里默默感动与感恩,感谢他们的出手相助,感谢他们对社会的贡献。每个人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但是一旦力量贡献了出来,便有了动力。青年为中华而读书,为社会责任而奋斗。

方力巧: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用坚定的信念进行着新冠疫情的防控,医护人员更是跑在抗疫的第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一线工作者,恪守岗位职责,为广大的群众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维护社会的正常秩序。疫情期间,我们被很多平凡却又闪亮的抗疫真实故事感动,每天都希望疫情情况逐渐好转,期待春暖花开,大家走上街头,相互问候的那一天。有困难,我们一齐面对。每个人都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黄子倩:在这场全球面临的重大疫情前,我见证了一个重大的历史时期,看到一个个鲜活而感人的中国故事。我庆幸自己生在华夏大地,为一个又一个同胞的行动而热泪盈眶,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各自不同的身份,但考验面前人人无一不怀着战士的热血与无畏。勇敢的英雄捍卫了我们安稳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只愿以自己能力所及之处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共克时艰,共期战疫胜利的时刻。

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学习心得:

梁伟湖: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离不开平凡人的付出和坚守,奋战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为整栋楼采购生活物资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外奔波的外卖小哥,落实居家隔离的广大群众……每个人都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自己的学习工作以及关注国家防疫时事之外,更应该要感恩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心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


吴曼妮:此次的疫情再一次地显现出中国作为强国的魅力,从上到下的防控工作做得扎实,打赢新冠病毒是人民齐心协力的战果,是我国无数大大小小英雄的担当表现。每当看到关于疫情的英雄报道,总会无比感动,很感谢他们付出的努力,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去贡献一份力量,之前有看到招募生产口罩的志愿者,很想去,但是跨区,交通不方便,觉得挺可惜的,就只能好好宅在家里,通过微信、电话叫家人减少出门、勤洗手,出门也要戴口罩。现在疫情情况好转了,也开始复工复产,希望大家都能尽快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

古明倩: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这场抗疫战争展现了中国责任和担当,给全世界的人上了一堂中国自信公开课。听完党员分享自己以及他人的事迹后,让我由衷的感到敬佩和自豪,但最重要的还是向他们学习的动力与决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身作则,戴口罩、勤洗手、

乱跑、不传谣,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启浩:在全国疫情爆发的千钧一发之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在各自岗位昼夜奋战、尽职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致敬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一起战胜疫情。我们都需要行动起来,以全民的行动赢得最后的胜利。


图文来源:公管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