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寒冬,助力春运——记2020年春运广州火车站志愿服务

不畏寒冬,助力春运——记2020年春运广州火车站志愿服务

发布者:王雅迪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8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了帮助外地人士顺利返乡,公共管理学院实践部(新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了一次在1231日至16日期间进行的广州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的目的是帮助广州火车站缓解春运期间的服务压力,让返乡群众可以更加方便地回乡。

志愿期间恰逢元旦,整个中国都弥漫着过节的喜悦气氛,广州当然也不例外。在广州火车站,我们的志愿者跃跃欲试,早早地到达了集合地点。然后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领队的指引下,志愿者们有序领取志愿者马甲以及帽子,并认真听从领队的指示与要求,保证以最完美的状态去服务乘客。到达相应岗位后,每个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热情与积极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热情帮助乘客)

 

本次志愿服务的具体时间为上午8点到12点,下午13点到19点,分为半天班次以及全天班次。当然无论是半天班次还是全天,来自华农的志愿者们始终保持微笑帮助有需要的人们,志愿者们的表现也受到了乘客以及广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夜色下的广州火车站)

 

面对来自不同地区的乘客们,志愿者们都主动认真耐心地为大家解决问题,争取做到有问必答,答必有据。遇到实在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志愿者们也会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不畏惧并最终解决遇到的一切难题。

(合照留念)

 

经过志愿者七天辛勤不倦的工作,于202017日,本次广州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终于圆满结束。本次志愿服务落幕后,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初心,广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们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自身的工作压力,返乡乘客们得到了热情体贴的服务,三方都在此期间获得了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在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每个来自华农的志愿者们都拼尽全力去帮助返乡群众,完美的展示一个华农学子应该具有的社会责任感。在此,我们希望广大华农学子们能够更加积极热情地参与志愿活动,为打造我们的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字编辑/许庆春  图片编辑/新绿青志服务队  责任编辑/王雅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