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开展“七一”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余祥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614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学院党委决定在今年七一之际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现将表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和名额

(一)先进党支部。从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中进行评选。拟表彰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4个

(二)优秀共产党员。从全院教职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员工)和学生正式党员中评选。拟表彰教工党员7名,学生党员25名。教工党支部可推荐1名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党支部可推荐名额不多于本党支部正式党员人数的30%

(三)优秀党支部书记。从现任党支部书记中进行评选。拟表彰优秀党支部书记6名。

(四)“十佳”(学生)党务工作者。从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中进行评选。拟表彰“十佳”(学生)党务工作者10名。

二、参评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

1. 坚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参加校院重大活动,党支部活动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 党支部班子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密切联系群众,勇于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

3. 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正常化,工作运转有序,形成依靠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良好运行机制。

4. 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高,党员政治信念坚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 结合新形势和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至少开展一项具有支部特色的活动,党员参与率达80%以上。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大精神,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 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上学年未曾被学校、学院公开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

3. 学生党员学习成绩优异,入学以来平均绩点在3.5及以上(研究生各科成绩均在85分以上),无重修记录。

4. 积极参与校内外社会服务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5. 带头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发声亮剑,用实际行动团结和带动周围群众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共同奋斗。 

6. 在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中应达到“合格”及以上等次。

(三)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基本条件

1. 具备优秀共产党员条件,担任支部书记满半年及以上;

2. 认真学习和研究党的建设理论,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决定;

3. 组织协调能力强,党建工作业务精,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强的敬业、创新、奉献精神,主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善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5. 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四)“十佳”(学生)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1. 具备优秀共产党员条件,从事党务工作满半年及以上;

2. 认真学习和研究党的建设理论,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决定;

3. 组织协调能力强,党建工作业务精,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强的敬业、创新、奉献精神,主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善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材料提交及评选

1、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支部换届工作,优秀共产党员以个人自荐和支部推荐相结合,推荐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参评;优秀党支部书记以个人自荐申报参评,优秀党支部由支委研究申报参评,请各支部书记做好“七一”评选表彰工作。

2、申报先进党支部的支部需提交《公共管理学院先进党支部申报表》(附件一);申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十佳”党务工作者的党员需提交《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十佳”党务工作者申报表》(附件二)。申报者将上述材料提交至所在党支部,以党支部为单位6 22日上午12:00将电子版申报表与汇总表(附件三)发送至邮箱:ggdwmsb@163.com

3、已评选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支部书记的,不再参评。

4、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对各类参评对象进行审议、评选、表彰。

 

(联系人:余祥;联系电话:020-85283768;)

 

附件一:《公共管理学院先进党支部申报表》.docx

附件二:《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十佳”党务工作者申报表》.docx

附件三:《2020年公共管理学院“七一”表彰推荐名单汇总表》.docx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