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入党宣誓,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余祥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公管学子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献礼建党百年华诞。327日上午,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入党宣誓,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在行政楼南广场,迎着初升的太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登上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目光如炬,向庄严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现场氛围庄严肃穆。

图1 学院在行政楼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图2 全体师生向庄严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院学生党员、团支书到图书馆报告厅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入党宣誓,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团支部书记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于学生党员,严格按照《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工程实施方案》,切实发挥党员在大学生中的教育、服务和模范作用。对于团支部书记,要广泛征集支部学生意见,组织团支部委员会根据实际列出“我为同学办实事”清单,推动完成至少一件学生关注关心的实事。


图3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图4 “入党宣誓,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动员讲话后,王希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嘹亮的宣誓声响彻图书馆报告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信念,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坚定了全体党员履职尽责的意念。


图5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图6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大兵教授上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光辉的历程,不朽的功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徐大兵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徐老师的课程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谈及了诸多生动案例,语言形象而有感染力,启发全体学生“学习党史,才能知党爱党兴党;学习党史,才能知史爱国强国。”



图7 徐大兵教授上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光辉的历程,不朽的功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8 全体学生党员、团支书同上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师生爱党爱国、为祖国繁荣昌盛奋斗终身的信念,激励公管学子紧紧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让青年学生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