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者:余祥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7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41日,学院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正峰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学习和交流。    

        会议开始,蒋正峰副院长引用了俄罗斯《真理报》在202134日发布的题为《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最重要秘诀–善于向历史和人民群众学习》,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奠定基础。其后,蒋正峰副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学习党史,传承和发扬党的奋斗精神”和成功经验”、“百年党史与广东”、“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五个部分进行深入讲解。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主题历史的主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蒋正峰副院长多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引导大家以人民为中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后,蒋正峰副院长归纳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六大原因,为学习交流会做了精炼的总结。

在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戴育滨强调:党员干部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