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试行本科生导师制的通知

发布者:张馨月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8407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三全育人改革,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培养,提高本科学生培养质量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在2019级、2020级本科生中试行本科生导师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导师制介绍

学院为本科生配备导师,发挥导师在立德树人、学业指导、学术指导、规划指导等方面的作用。

本科生导师的主要职责:

(一)指导本科生是教师的基本职责和义务之一,本科生导师的主要职责包括:1.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践行社 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独立思考、创新创业的能力。2. 做好学生学业学习的指导。引导学生端正专业思想和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和成才目标;指导学生了解所在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学科的发展动态;正确指导学生选课和修读课程,帮助学生解决学习方面的问题,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3. 指导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4. 根据各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供指导和辅导。5. 注重言传身教,以自己严谨的治学态度、优良的职业道德影响学生;注重学生的个性健康发展和科学精神、人文精神的培养。

(二)制订相应的指导计划,做好学生学习和发展的参谋。

(三)与班主任、学生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相互协作。

本科学生的要求:

(一)尊敬师长,尊重导师,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沟通、寻求导师的指导和帮助。

(二)根据导师的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学业学习计划。参与导师确定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参加导师所组织或建议的学术活动。

(三)客观、公正地对导师的指导情况进行评议。

二、报名方式

本科生导师制的导师选择为志愿优先,同等志愿条件下按导师意愿双向选择录取。请有意向的同学参考《本科生导师信息表》(见附件1),于202141212:00前通过链接(https://www.wjx.cn/vj/t3sAYQ6.aspx)报名申请。每人仅限填报一次,一经提交,不得修改。

 

公共管理学院

202146

 

(联系人:梁廷君(2020级),15813376761

          张馨月(2019级),020-3863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