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醒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843

各位教职工: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学院温馨提醒各位老师放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尽量避免非必要的旅游和外出如必须前往,请做好离穗前报批报备手续,并服从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1、守秩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进出公园景区、商场超市、酒店、餐馆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2、重防护。始终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规范勤洗双手、保持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取消和中止旅行,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不扎堆。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去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时,要避开人流高峰期,全程佩戴口罩,缩短停留时间;到 景点景区游览时,间隔入园、错峰旅游、有序参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服从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就餐时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公筷公勺、分餐进食,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4、注意饮食安全。选择安全放心的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加工过程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外出就餐,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和餐厅。

5、保安全。减少不必要的出游,避免因出游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外地等。自驾出行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户外活动要注意防火避灾,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