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科研项目申报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5浏览次数:216

       2023年1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科研项目申报专题工作会,蔡茂华书记、史传林院长、唐斌副院长、各学科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秘书及各团队秘书共50多人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唐斌副院长主持。

       史传林院长首先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内在需求凸显了科研项目的重要,教师个人发展也离不开科研项目的支撑。接下来,史院长就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社科基金等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全体教师要能报尽报,各学科团队也要积极动员科研骨干积极申报。最后,史院长表示2023年学院要出台政策,加强引导,支持国家、省、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支撑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唐斌副院长汇报了学校召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的情况,通报了我院2022年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立项情况。结合近几年立项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申报力度,在重点方向力争突破。二是拓展申报领域,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三是加强培训和交流,为申报做好支撑服务。

       蔡茂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对学院发展的支撑作用,项目申报要提高紧迫性和积极性。二是学院要坚持两手都要抓,加强自科和社科交叉融合。三是建议老师们提前准备,强化交流,不断打磨申报材料,提高成功率。

  


文/图 张云霞
初审 侯建国
终审 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