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晴天工作室章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07浏览次数:393

 

 

 

部门概况:

                          

指导老师:

  院:张   付丽云    王仲平       陈锐钊

    校:钟向阳  金艺花

  社工系:卓彩琴  马琳芳

 

 

第一条  本工作室名称: 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晴天工作室(简称:华农公管晴天工作室)

 

 

第二条  本工作室性质: 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晴天工作室直属于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由公共管理学院在校学生和相<?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关指导老师组成的服务性组织。

 

 

第三条  本工作室宗旨:本工作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学校的育人思想,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您的声音,我们倾听”为口号,结合我学院社会工作的教育特点,广泛深入地开展心理学科的学习和研究,以自身的学习成果和在老师的指导下帮助需要的同学,进行心理的指导和纠正,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心理条件,增强同学们面对学习、面对社会的能力,为我校、社会和祖国培养更多有的现代化人才。

 

 

第四条  本工作室受主管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

 

部门分工

工作室部门设置如下:

第五条  凡经过工作室正式面试或工作室工作人员推荐的同学,经学院党委审批,工作室指导老师的审核批准,方可以成为工作室的工作人员。

 

第六条  申请加入的同学必需在工作室招新时间段,其它时间段一律不接受加入申请,有特殊情况例外。

 

第七条  申请加入的同学,应当拥护本工作室的章程,有加入本工作室的意愿,必需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籍的本科生。

2.有意愿接受我们的心理培训,积极向上,刻苦学习。

3.愿意接受我们的工作室章程并承诺一切工作按照章程办。

4.通过工作人员的面试或者得到相关指导老师的评核。

 

第八条  工作室每星期开一次例会

 

第九条  本工作室主任,副主任必需具有以下条件:

1.在工作室活动范围内有较大的影响;

2.担任相关的组织活动或者有相关的管理经验;

 

第十条  工作人员应严格按照值班制度,无辜缺席出勤3次或以上的取消工作人员资格。

 

                      活动经费

 

第十一条 工作室经费来源于学院的专项拨款。

 

第十二条  经费统一由主任和秘书管理,并定期向学院回报使用情况。

 

第十三条  经费的使用主要有一下几项:

1.举办相关的讲座

2.相关人员的培训

3.咨询活动和指导的活动经费

4.购买相关心理书籍的费用

 

第十四条  经费用于本章程规定的活动和工作室的发展,不得在成员之间分配。

 

第十五条  工作室换届之前必需接受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财务审计。

 

第十六条  工作室的任何财产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侵占,私分,挪用。

 

 

 

 

 

晴天工作室财务管理制度

 

 

第一条  财务预算

 

1、开展各项活动,应本着节约的原则列制经费预算,填写详细的经费预算表。经费预算表由主任审核。

2、经费开支遵循“多退少补”的原则,超支部分不应多于预算的10%,但有特殊情况的除外。

 

第二条  财务报销

 

1、工作室一切费用开支须凭正规发票实报实销,10元以下的,特殊情况下可凭收据报销。

2、票据报销单位栏为华南农业大学,票据背面左上方须用黑色笔注明开支用途、支付时间,经手人、证明人须签名。

3、开展活动支付费用后,活动负责人须在上交的工作总结中注明每笔开销的用途。

4、各部的费用开支由部长集中后统一到秘书部报销。金额在100元以上的须经主任或副主任签字后,方可报销。

 

第三条  财务负责

 

1、财务负责人从秘书部产生并向主任负责。财务负责人应恪守职责,不得擅自挪用公款。

2财务报销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每月25号为报销日,由部长向财务负责人报销。

3、大型活动费用开销较大的,活动负责人可按预算到财务负责人处请款。活动结束之日起3日内,活动负责人须将费用开支的详细说明及相关发票交到财务负责人处。

4、财务负责人应对每1张报销的发票或收据做好登记,定期报主任对帐,做到每月清帐。

5、财务负责人应做好每学期经费使用报告,报指导老师审核,向工作室全体成员公布。

6、工作室所购买物品及受其他单位赠送物品应进行登记并保存于指定地点。

                                     

  

 

晴天工作室档案管理制度

 

书面档案管理制度

档案收集制度

第一条 归档范围:

1、反映本工作室工作活动,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文件材料应全部归档;

2、工作室所形成的一切有价值的文件材料的打印稿、底稿都要归档;

3、上级机关发送的与本工作室有关文件,资料;

4、本工作室的请示,批复,情况汇报及其他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

 

第二条 归档时间:

1、采编部在平时立卷的基础上于次年的五月前,收集、整理、编目、立卷。

2、次年六月为检查、整改阶段,将不齐全不完整的材料收集齐全,进行自检。

3、每年七月作为移交档案时间,按规范化要求接收档案时办理移交手续,检查指导,同时做好销毁文件的造册登记工作;

4、咨询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处理移交进档案的善后问题,各种资料全部到位。

 

第三条 归档要求:

1、凡属归档的文件材料,必须齐全,准确反映本工作室活动的全貌,保持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

2、准确鉴定文件价值,正确划分文件的保管期限;

3、不能在归档材料上乱写乱画,保持档案文件材料的齐全、完整、美观、整洁;

4、不符合归档要求的文件材料,一律退还,经整改后予以接收。

 

档案保密制度

第一条:全体工作人员必须高度负责,树立警惕性,同一切泄密行为作斗争。

 

第二条:要按照规定,收发传递,翻阅、保管文件。

 

第三条:要保管好工作室保密资料、内部刊物等主要文件档案。

 

第四条:不得将机密文件带回宿舍或外出。

 

第五条:必须遵守保密原则:

1、保守档案机密,人人有责;

2、不准看的文件,绝对不看;

3、不准说的文件,绝对不说;

4、不在公众场合谈论档案机密;

5、经研究决定,但未行文下发的重要事情,不得外传。

 

档案鉴定 、销毁制度

第一条:鉴定工作要做到有组织、有领导,以及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组成鉴定小组逐级进行鉴定,对仍有继续保存价值的档案,可采取提高一档(如短期改为长期)的办法延长保存期限。

 

第二条:对决定销毁的档案,全部登记编写销毁清册,参加鉴定人员及主管领导在销毁清册上签字,报送上级机关领导和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方可销毁。凡已销毁的档案,要在案卷目录等有关目录上注明“销毁”字样。

 

第三条:销毁档案时,必须指定专人和监销人在指定地点共同销毁并在清册上签字,销毁报告及批复和销毁清册立卷存档。

 

档案保管制度

为使档案齐全,尽可能地延长档案寿命,为各项工作提供便利,特制定以下制度:

第一条:保管档案必须设专人专库,将档案从左至右编柜号,从上到下。

 

第二条:使档案柜排列有序,档案柜从左至右编柜号,从上到下编节号。

 

第三条:档案库房要保持整洁,必须配备机器及防盗、防尘、防虫、防潮等防护设施。

 

第四条:规定每年倒一次卷,对案卷进行全面检查,并做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在平时调卷提供利用时,发现问题或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汇报,及时解决。

 

第五条:借阅、查阅档案人员不得进入库房,必须进库,严禁吸烟或携带易燃品。

 

第六条:档案库房不允许存放任何杂物。

 

档案登记统计制度

第一条:档案材料的收进,移出随时登记,统计不得遗漏。

 

第二条:档案室的档案、资料必须逐卷(件、册)登记,总帐分类、(全宗)帐,经案卷必须数目进行统计,案卷实际数量要与案卷目录,统计三对口。

 

第三条:每年十二月份,结合库房,清理,对案卷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点、统计。

 

第四条:查阅档案、资料及档案利用效果要随时进行登记,按时进行统计,汇总。

 

第五条:统计档案室所藏档案、资料的收进,移出情况,内容成份变化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统计分析,以便领导参考。

 

第六条:档案统计工作确定专人负责,统计数据要真实可靠,不得谎报或估报。

 

档案利用制度

第一条:本制度适用于本工作室各类档案利用工作的管理。

 

第二条:本工作室档案利用工作,采取利用档案人申请利用与档案管理人员主动提出利用两种方式。

 

第三条:利用要求

1.档案人员要严格履行档案登记借阅手续。

2.档案人员一般在档案办公室借阅,未经主管领导同意,不得将档案带

出阅览室。要保护案卷,不得在案卷上乱写乱画。

3.档案一般不借出,不复制,特别重要档案。如果因工作需要内部借用,

复制时要严格屡行审批手续。

4.利用档案不外借,不复制,确因工作需要经领导批准后只能摘录,按规

定交费。

5.内借出的文书档案一般不超出三天,利用完后及时退回,档案人员必

须认真进行检查,如发现缺损/缺页等现象,要及时向领导汇报,以便处理。

 

档案借阅管理制度

第一条本工作室人员凡因工作需要借阅利用档案,办理登记手续后即可,外单位借阅须持单位介绍信,并经主管领导批准。

 

第二条利用者只能查阅自己所需内容,不得翻阅、摘抄其它内容,须保持案卷整洁,不得涂改,折迭、拆卷、抽换、污损,违者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

 

第三条机密档案一律不外借,其它各类档案、资料一般不借出,经批准借出后,须当天归还,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

 

第四条:借阅档案如有损毁、丢失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档案移交制度

第一条:书面档案于次年7月进行移交。

 

第二条:移交时,按规范化要求办理移交手续,检查指导,移交人和接收人在移交清单上签字方可生效。    

 

电子档案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电子文件归档管理,保障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的安全保管和有效开发利用,更好地为全院学生服务,结合本工作室实际,制定以下制度:

第一条:建立与健全电子文件的管理体制和工作职责

1.电子文件是一种独立的档案门类和载体,它和其他档案一样,应加强领导。电子文件从形式到归档的管理过程中,由工作室咨询部负责。

2.电子文件应按制度严格要求,妥善管理,确保其不散失、不损毁、不失真,从而保证电子文件的完整、真实和有效利用。

3.电子文件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室要配备专门的计算机系统,使归档的电子文件能有效机读。档案人员应忠于职守,积极主动提供服务,充分发挥归档电子文件的作用。

 

第二条:电子文件的归档方式

1.电子文件的归档方式主要是0405级和0607级学生分类管理,以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各部门根据归档要求,在应归档电子文件产生时进行标记,0405级的就各班排查填表,排查单亲家庭、困难家庭之类的特殊学生群体;0607级主要是以心理测试为主。把经办过程中的情况随时记录在相应的文件中;办理完毕的电子文件应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归档,把带有归档标识的电子文件进行分类。填写必要著录项目,编制机读记录和要存放载体的编号。

 

第三条:电子文件的移交与保管

1.电子文件在每年七月份前将上年度的应归档的电子文件向档案部门归档,移交时做到数据完整、内容准确、利用安全、编目规范、帐目一致、手续清楚。

2.副主任负责电子文件归档前的监督、指导工作,以及归档检查验收和接收后的统一编目、保管、开发利用。做到外观完好、整洁无损、记录的字节数、检索条目等著录项目与登记一致,确保上机测试无病毒和百分之百的准确率。

3.入库的电子档案,每两年要机读抽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补救。

4.随着计算机技术和设备的更新、发展,对库存电子档案进行同步更新复制、复制或补救新版本,旧版或有问题的载体仍需保存三年。

 

第四条:电子文件的提供和利用

1.封存的电子档案不外借,利用时使用复制件,联网利用要有安全保密防范措施和可靠的监管保障。

2.销毁电子档案,需经本工作室档案鉴定分管领导批准,编制销毁清册,监销人、销毁人签名盖章。

 

 

 

 

1

学生心理档案

1、基本情况                                           档案编号:

姓名

 

班级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籍贯

 

学习情况

 

健康状况

 

家庭住址

 

寄住住址

 

兴趣与特长

 

 

2、家庭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学历

职业

爱好与特长

个性

特点

你对他()的喜爱程度

喜爱

喜爱

所谓

喜爱

 

 

 

 

 

 

 

 

 

 

 

 

 

 

 

 

 

 

 

 

 

 

 

 

 

 

 

 

 

 

 

 

 

 

 

 

 

 

 

 

 

 

 

 

 

 

 

 

 

 

 

 

 

继父母(或)养父母情况

 

 

 

 

 

 

 

 

 

 

 

3、学习经历

起止时间

在何校学习

担任职务

对当时所处集体的喜爱程度

 

 

 

喜欢

喜欢

一般

不太

喜欢

喜欢

 

 

 

 

 

 

 

 

 

 

 

 

 

 

 

 

 

 

 

 

 

 

 

 

 

 

 

 

 

 

 

 

 

 

 

 

 

 

 

 

 

 

 

 

 

 

 

 

 

 

 

 

 

 

 

 

 

 

 

 

 

 

 

 

 

 

 

 

 

 

 

 

 

 

 

4、成功与失败经历

成功经历

序号

时间

      

1

 

 

2

 

 

3

 

 

4

 

 

5

 

 

6

 

 

失败经历

1

 

 

2

 

 

3

 

 

4

 

 

5

 

 

6

 

 

 

 

5、自我评价

 

很好

较好

一般

较差

很差

人际关系

 

 

 

 

 

学习成绩

 

 

 

 

 

学习态度

 

 

 

 

 

学习习惯

 

 

 

 

 

思想品德

 

 

 

 

 

行为习惯

 

 

 

 

 

身体状况

 

 

 

 

 

自控能力

 

 

 

 

 

  

 

 

 

 

 

6、困惑与烦恼

 

 

 

 

 

 

 

 

 

2                个案辅导情况记录表

档案编号:

案主姓名

性别

朋辈辅导员

辅导日期:

个案辅导记录处

 

 

 

 

 

 

朋辈辅导员:

指导老师辅导意见

 

 

 

 

 

 

 

 

指导老师:

 

 

晴天工作室考核制度

 

第一条:总则:

绩效评估本是一种正式的员工评估制度,它是通过系统的方法、原理来评定和测量员工在职务上的工作行为和工作成果。晴天工作室(以下简称“晴天”)的考核制度,就是借用这套方法,利用量化的方式,从各个方面对晴天成员进行评估.从而达到加强晴天内部建设的目的

 

第二条  考核制度

()  考核对象

凡晴天工作室所属成员均为本制度的考核对象。

()  考核标准

1.        思想素质(10)

1)        遵纪守法,尊敬师长,无重大违纪处分情况;

2)        热爱晴天,对外树立和维护学生对晴天工作室的良好形象;

3)        为人友善,正确处理部门内部和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自觉维护晴天的内部团结。

 

2.   日常工作(60分)

A.工作热情(30分)

1)        认真负责的做好各自部门的岗位工作,保证所负责的工作和活动依时开展,按时完成;

2)        部门负责的工作、开展的活动要准确到位,不出现人员缺位或其他工作漏洞;

3)        开展工作时,负责相关任务的部门应积极配合协助,共同推动工作的顺利进行,不得借故推委和逃避责任;

4)        对晴天工作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建议,主动反映情况,对完善工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B.工作能力(30)

5)        出色地完成布置的工作和交办的任务;

6)        各部门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能较好地管理调度本部门的工作。激发本部门的团结创新能力,保证部门工作的高效运作;

7)        善于组织协调,部门内部凝聚力强,能组织开展各项重要的大型活动;

8)        统筹策划能力强,对工作及活动能在宏观上较好的把握,进而能制定详细可行的具体计划;

9)        实践能力强,认真细心并善于处理紧急情况和具体问题,能使计划在实践中很顺利地进行;

10)    能认真做好工作总结,积累经验,并向工作室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1)    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创立具有本部门特色的活动,并制定好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经过可行性评估通过并实施成功;

12) 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根据工作需要尽快掌握一种新的技能。

 

3.活动的参与

1)   积极参与晴天的活动,并出色完成本岗位任务,每次活动后由子项目负责人考察后给予加分(15),次数不设上限。

2)   本次活动的子项目负责人自动加5分。

3)   没有参加该次活动的,该次得0分。

 

4.会议出勤(20)

1)      按时出席各种会议,不无故迟到和缺席,有特殊事情应及时向上级干部请假;

2)  按时值班,不无故迟到和缺勤, 有特殊事情应及时向上级干部请假;

具体操作如下:缺席扣5

      请假扣1

      迟到、早退视情节轻重扣23

      迟到、早退前请假扣0.5

 

第三条:实施细则

1、成员的考核先由全体成员上交“工作总结”,然后由上级干部进行考评,上述    工作完成后,采编部对考核资料进行审核,确定无误后将公布考核情况,从而达到让被考评者客观地认识自己和改进工作,以达到提高成员能力与素质的目的;

2100分为基础分(其中思想素质占10%,日常工作60%,会议考勤占20%,学习成绩10%),附加活动参与分;

第一轮:部门负责人团对一般成员进行评定(占该名成员考核成绩50%),主任团对各部门一般成员进行评定,取平均分(占该名成员考核成绩50%);

第二轮:主任团对部门负责人进行评定,取平均分;指导老师对主任团进行评定;

3活动参与方面的评比由主任团和本项目负责人对委员进行评定。在每次大型活动结束后,主任团或本项目负责人对参加活动的委员进行绩效评估,并在活动过后一个星期内在内部公布有关人员的加分情况;

4、每两个月进行一次,评比结果在下一学期第三周之前在内部公布;

5、每项考核内容最后得分不得少于0分,少于0分时按0分计算;每项考核内容最后得分也不得超过该项内容的总分值,多于总分值时,按该项内容的总分值计算。

 

(四)附则

1、本制度对成员的考核由其加入晴天工作室开始实施,退出后结束。

2、本制度有效解释权归晴天工作室。

 

项目

 

思想素质

1、热爱晴天工作室,对外树立和维护本工作室的形象(0-5)

 

 

2、处理好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的关系,维护规划园内部团结。  (0-5)

 

 

                                                        

3、工作热情(5分)

推脱、不积极                        (0)

 

 

热心积极的完成工作                  (1-3)

主动并发掘工作                      (4-5)

4、工作态度(5分)

自负傲慢不合群                      (0)

 

 

 

 

比较谦虚好学                        (1-3)

谦虚好学                            (4-5)

5、工作责任心(5分)

不负责、不尽力                      (0)

 

 

 

 

敷衍完成                            (1-3)

尽职尽力,精益求精                  (4-5)

6、协作精神(5分)

推脱或不做                          (0)

 

 

 

 

不尽力配合他人工作                  (1-3)

尽力协作,互相配合,优化配置       4-5分)            

7、语言表达能力

     5分)

不善于总结工作,积累经验           0-1分)               

 

 

 

能够较好总结,但比较烦琐,          (2-3)

言行举止起到表率作用,有缜密的思维和较强的逻辑性                               4-5分)

8、创新精神

     5分)

墨守成规,只按惯例办事               0分)

 

 

在工作中能够大胆提出创新想法         1-3分)

在工作中能够大胆提出创新且可行的想法,并实施成功                                 4-5分)

9、内部建设(10分)

不管不问                            (0)

 

 

积极献策献计,提出合理意见           (1-7)

主动并出谋划策                      (8-10)

10、活动策划能力

     10分)

没有组织勇气,缺乏组织能力            (1-3)    

 

 

敢于承担项目,还需不断提高组织能力 (4-7分)      

有完善并创新的计划,且能主动执行    (8-10)

11、管理/协调能力

     10分)

自我主义,缺乏集体意识              (1-3)

 

 

主动配合他人完成任务                (4-7)

优化配置,助他利己                   (8-10)

出勤率

12、会议出勤(10)

根据登记考勤情况来制定分数

 

 

13、值班出勤(10)

 

 

   14 学习情况(10)

                                   0-10分)

 

 

大型活动的参与

积极参与大型活动,依情况每次加0-5

 

 

      总分

 基础分+活动参与分

 

 

附:考核评分表

 

晴天工作室例会制度

 

第一条  出席例会的人员为晴天心理辅导全体工作人员,如有特殊情况,可邀请其他有关人员参加;各部门至少有1名成员参加例会。

 

第二条  为了加强晴天工作室工作人员的联系,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各项工作和活动的顺利开展,推动工作室的系统化、正规化建设,制定本制度。

 

第三条  例会每周召开1次, 如有特殊情况,可临时召集。例会召开时间为周日19:30-20:30,地点为院楼晴天工作室,如有临时变动另行通知。

 

第四条  例会开始前5分钟,进行会议出席情况的登记。

 

第五条  例会开始时,各部门简短汇报该部工作情况,对内部工作进行总结。

 

第六条  会议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与会者可以在例会中自由发言,充分阐述自己观点;与会人员必须对其通讯工具进行静音或关机处理,不得影响会议正常进行。

 

第七条  开会时,应集中思想,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以免遗漏要点,造成工作失误。

 

第八条  出席会议的人员,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若有特殊情况,须在会前向主任或副主任请假;代假或会后请假无效。

 

第九条  对于无故迟到、早退连续2次或累计达3次者,在最后1次迟到或早退的例会或该次例会之下次例会上予以点名批评;无故缺席者,在所缺席的例会之下次例会上予以点名批评;无故缺席达3次者,将对其作出相应处理。

 

第十条  本制度解释权归晴天工作室。

 

                                   

晴天工作室心理咨询员工作守则

 

 

第一条  心理咨询员应热爱祖国,热爱心理咨询事业,认真遵守国家各项法律,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健全的人格。

 

第二条  心理咨询员参加咨询工作以自愿原则,但在担任心理咨询员期间必须遵守工作室的规章制度。

 

第三条  心理咨询员应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保证咨询时效。咨询员因故不能值班的,应安排好换班,并在值班备忘录上予以记载。

 

第四条  值班期间应保持心理咨询室清洁、安静、幽雅。

 

第五条  心理咨询员在开展工作时应认真做好咨询记录,及时建立心理咨询档案。

 

第六条  心理咨询员应系统地学习朋辈心理咨询的理论和技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同感,真诚,尊重”为原则,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咨访关系,耐心倾听来访者的倾诉,提供各种心理咨询服务。

 

第七条  心理咨询员应本着“关系平等,来访自愿,价值中立,方案守法,信息保密”的原则,尊重当事人的人格与意见,对当事人的姓名及有关咨询内容、测量结果、治疗方案等严格保密。若咨询资料被用于学术研究的目的时,应确保当事人的隐私权等民事权利不受侵害。

 

第八条  心理咨询员必须以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和医学等科学理论为指导,尊重事实,遵循科学方法论,摒弃个人主观之好恶,禁止采用一切迷信、宗教、神灵主义等一切非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心理咨询员在自身处于极度情绪波动状态时,应回避接待来访者。

 

第九条  心理咨询员应随时考虑与其他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当感到自己无法帮助来访者时,应及时终止咨询关系,可建议其去其他有关部门。若遇需要辅导员或学校有关方面配合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的情况,应及时与辅导员或有关方面联系,不得拖延。

 

第十条  在实施有关人格测量、智力测量及情绪评定等心理测量时,均应向受试者说明其测量目的及注意事项,在测试后应结合测量工具的信度、效度及适用性向受试者客观解释测试结果,并应尽力避免可能的副作用,不得夸张测量工具的效用。

 

 

第十一条 在进入心理咨询关系前和实施心理治疗前,心理咨询员应告知来访者有关咨询与治疗的目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尽量与其在对问题的界定、预期目标、采取的策略以及可能的结果上取得一致。

 

第十二条 心理咨询员必须在咨询工作中保持角色的一致性,不代当事人作决定以防止当事人产生对咨询员的过分依赖。

 

第十三条 心理咨询员应定期参加培训和研讨,提高心理咨询水平,并保持自身的身心健康。

 

第十四条 心理咨询员不得与当事人发生一切非咨询的不正当关系。否则,应立即终止咨询关系或转由其他心理咨询员继续咨询工作。

 

第十五条 心理咨询员对来访者超出自己职能范围的要求不予满足。

 

第十六条 心理咨询员不接受和索取咨询报酬或咨询者的礼物。

 

第十七条 心理咨询员进行心理咨询,原则上不得离开咨询室。

 

 

 

晴天工作室心理咨询员值班制度

 

第一条  值班安排

 

1、值班地点:公共管理学院晴天工作室。

2、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950950-1200,下午1430-15501550-1730

3、每时段至少保证有2名工作人员值班。

 

 

第二条  值班要求

 

1、值班人员必须准时到位,值班时要签到,不得缺勤、迟到或早退;特殊情况下,允许机动调换值班时间,需要请假的应告知部门负责人并递交请假条。

2值班人员要求穿戴整洁,佩戴工作证,待人热情、有礼貌,使用文明用语,不喧哗吵闹。

3、值班人员不得在办公室用餐。

4、值班人员应保持办公室卫生清洁。

5、应遵守纪律职业操守,做好保密工作。

 

 

第三条  值班人员职责

 

1、办公室钥匙由值班小组轮流保管,办公室钥匙需妥善保管。

2、负责当天所布置工作的安排落实,整理办公室文件资料,认真填写值班登记表。

3、热情接待来访的领导、同学及校外来宾,并做好来访登记。

4、对来访的同学认真负责,积极为同学解决困难。

 

 

 

晴天工作室图书借阅暂行制度

 

第一条    为了确保工作室图书借还机制的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工作室图书的用途,满足工作室人员的阅读需要,根据工作室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工作室的图书原则上仅对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开放;工作人员以外的学生确有需要,凭有关证明,经工作人员同意后,可在室内阅读。

 

第三条    在工作室借阅图书一律凭本人学生卡,其他证件不可替代。

 

第四条    借阅者在办理借书手续时,应仔细检查所借图书,发现已有损坏的,可指出并登记。图书归还时发现有所损坏但又无登记的,借阅者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第五条    每位借阅者最多可外借2册图书,外借期限为2个月。外借期限届满,借阅者应当办理续借手续。每册图书只能续借1次,续借期限为2周。

 

第六条    借阅者应按时归还所借图书。工作室在到期日向借阅者发出催还通知,借阅者应在收到催还通知之日起的1周内归还图书。借阅者在前述期限内仍未归还所借图书的,按逾期处理。到期日为法定节假日的,自动顺延至法定节假日后的第1个工作日。到期日在寒暑假期间的,应在假期开始前归还图书。毕业生离校前,应归还所有所借图书。

 

第七条    对外借图书,无论外借期限或续借期限是否届满,工作室在必要时有权予以提前收回。借阅者者在收到催书通知后,应按通知规定的期限归还图书,否则按逾期处理。

 

第八条    工作室实行全开架借阅方式。借阅者读者入室必须遵守有关规定,文明借阅,不得在室内吸烟、吐痰、乱扔杂物、吃零食、高声喧哗等。

 

第九条    归还图书逾期在3个月以内的,按逾期天数每日收取0.1元的逾期费;归还图书逾期超过3个月的,按遗失图书处理。

 

第十条    所借图书遗失的,借阅者应向工作室提供1本同样的图书,并支付2元加工费,或者支付该书原价3倍的赔偿金。所借图书损坏但尚不影响继续使用的,须支付该书原价20%的赔偿金;影响继续使用的,按遗失处理。

 

第十一条  本解释权归晴天工作室。

 

 

 

晴天工作室 

20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