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法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571

 

吴法   硕士,讲师

 

 

 

学习经历:

 

研究领域:

基层治理、公共伦理

 

开设主要课程:

政治学、公共伦理学、应急预案及演练、公共行政学

 

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

12008.11.62009.11 主持,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基金项目,“城中村治理与农民工安置”。
22015.11-216.11 参与,广东省民政厅招标项目,“村(居)民自治改革创新工程”。

3 2013-2014 参与3,广州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课题研究项目,“广州市社区应急管理现状与对策研究”。

4 2011-2012 参与2,广东省应急管理研究课题,“非政府组织在应急管理中的作用研究”。

520112012参与2,广东省软科学项目,“应用信息技术提升广东农村基层治理能力的路径与机制研究”。

620102011参与4,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课题,“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市县基层政府组织变革研究——以降低行政成本为视角、以珠三角地区为案例”。

7 20082009参与3,民政部课题,“行政管理与社区自治有效衔接的路径研究。

8 20082009 广州市社区应急管理能力培养研究参与2,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920082009参与2,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广州市社区应急管理能力培养研究 ”。

 

发表论文:

1、第一作者:“非政府组织在公共应急管理中发挥作用的理想模式与现实策略”,中科院第七届全国“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论文集,20119月。

2、第二作者:“网络民主的民主属性和政治价值分析”,《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113月。
3
、第二作者:“城中村改造与低收入流动人口安置研究”,《科技促进发展》,20107月。
4
、第一作者:“农村社区管理体制的理论资源与实践模式探讨”,《山东科技大学学报》,200710月。

 

出版专著:

1、参编教材《公共行政学》(张兴杰主编),写作第十一章“行政机关管理”,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811月。

2、参编教材《政治学原理》第一版(邹静琴主编),写作第三章“政治权力”,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079月。

3、参编专著《农村社区建设与管理研究》(张兴杰等著),写作第二章“我国农村基层的管理体制”,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075月。

 

所获奖励荣誉:

12014年获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学官产研”四位一体协同培养的探究与实践》(参与6),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培育项目。

22008年获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研究与实践(参与3),华南农业大学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