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推荐2008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2浏览次数:139

各学院:

为做好推荐2008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华南农业大学关于推荐本科生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02]54号)”和“《华南农业大学生物学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试办)暂行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04]32号)”精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推荐2008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二、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改革,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或者达到425分者,方可推荐为免试硕士研究生。

三、我校推荐2008届本科毕业生攻读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名额为1612004级生物科学(人才基地班)专业推荐名额为本专业预计毕业生数的30%外,各学院推荐名额为本学院2008届本科预计毕业生数的2%

四、为促进校际交流和学科发展,鼓励各学院积极与兄弟院校推荐交流。各学院原则上按推荐名额的15%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同时也应注意做好接收外校(院、系)的推荐免试生。

五、推荐为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不得再申请出国留学、参加就业派遣等,否则自负违约责任。教务处将不为这类学生出具成绩单及学历证明。

六、请各学院填写《华南农业大学推荐2008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审核表》,在学院意见栏中写上推荐次序,于925日前送教务处学籍科,以便汇总送华南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七、向外校推荐的免试生,必须在108日前将接收单位研招办出具的公函交教务处。

八、1010日,校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免试生正式名单并公布。

本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组织领导、资格审查等均按照教育部新颁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执行,原《华南农业大学关于推荐本科生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02]54号)中与教育部文件规定不一致的,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推荐2008届本科毕业生攻读免试硕士研究生审核表

                      教 务 处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