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审等毕业生相关事务办理的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09

一、关于研究生或公务员政审的流程

需要填写政审意见的同学必须对照单位或者学校的组织鉴定意见要求,提前准备好自我鉴定并实事求是填写附件1模板及其自我鉴定文稿的内容(自行打印),与思想政治调查表统一交由王雅迪老师填写,调档函统一交给余祥老师登记(院楼105办公室)。

如单位要到学院现场座谈政审的,一定要提前两天以上跟王雅迪老师预约协调时间。

二、关于借用户籍卡的流程

户口在学校的学生,如需借用户籍卡办理各类证明,本人持有效的身份证、校园卡和学生证原件之一,直接前往行政楼1楼保卫处户籍室办理,不需再通过学院开证明。

三、关于开具婚育证明的流程

户口在校毕业生因为入职等需要开具婚育证明的(户籍不在学校的,由户籍所在地的计生部门出具),需先按照户籍卡借出手续借出户籍卡,再填写附件3模板相关内容,到院楼107办公室找王雅迪老师办理学院证明,随后自行到校医院4号楼计生办办理。

四、关于开具无犯罪证明的流程

毕业生因为入职、政审等需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需自行准备好身份证件、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的函及填写好附件4模板相关内容,到院楼107办公室找王雅迪老师办理学院证明,随后自行到保卫处综合科办理。

五、关于委托他人办理证件的流程

委托他人领取各类证件材料或办理相关手续需出示委托书(部分证件因非常重要,一般不受理委托领取的情况除外),被委托人需准备好身份证件原件及规范的委托书(附件5模板)办理相关事务。

附件1:政审、自我鉴定需提供素材.doc

附件2:借户籍.doc

附件3:婚育证明.doc

附件4:无犯罪记录证明.doc

附件5:委托书.doc

 

                        公共管理学院

                                  2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