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报到、调整改派流程

发布者:余祥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4329

一、报到的流程

报到证是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是办理户口和人事档案手续的重要材料。正常派遣(含回生源地的学生)需要领取报到证,国内升学、暂不派遣和延迟毕业的学生没有报到证,留学的学生原则上派遣回生源地。

拿到报到证后,请妥善保管(每人只有一份),必须在71日至731日之间报到(在这个时间段内报到,到时主管单位才会接收你的档案)。分三种情况:

第一,办理人事代理(南方人才市场、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科技人才服务中心等)的,到人事代理机构报到;

第二,报到证上“备注”没有具体单位的,到报到证上所开具的就业主管部门(报到证抬头)报到

第三,报到证上有具体单位的,到单位报到(不包括人事代理)

说明:1、总体原则是档案在哪,就到哪报道。

2、部分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要求现场报到,有些则是网上报到。具体的报到方式需要同学们自行咨询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

  

二、调整改派的流程

目前校内派遣方案调整工作已经结束,约有90名学生需要重新出具报到证。这批同学的报到证预计下周可以下发,请耐心等候通知。毕业后如还有学生要重新出具报到证,可以向学校提出调整改派申请,具体流程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197月至20216月,除特殊情况外,每个月的最后一周为办理时间(建议20日左右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由学校统一办理,不接受学生自行前往省就业中心办理

(二)具体程序

填写《华南农业大学调整改派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有关材料,包括原主管单位的同意改派证明、新单位的接收函、原报到证。先由学院审核(交张兹欣老师),再送学校审核后报省就业指导中心申请打印报到证。

附件1:  华南农业大学调整改派申请表.doc

  

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