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924

各位2020届毕业班的同学: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现就我院学生填报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的有关问题做出通知,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填报相关数据。生源地信息出错将影响就业派遣、档案交寄等一系列重要工作,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1.信息填报时间:20191012日-20191015

2.填报方法如下:

(1)填报网址:http://jyzx.scau.edu.cn/(选择就业管理系统登录)(或者校园网直接登录http://202.116.160.177

(2)学生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请选择用户类型为“学生”。登陆后请修改并务必牢记密码

(3)进入系统之后,请在菜单栏选择“就业管理”,填写其中的“学籍信息”和“联系信息”,并上传个人照片。请务必补充填写完整这两块内容并认真校对各项内容以保证正确(尤其是其中的身份证号和生源地信息,生源地的判断见下文),如果单独修改联系信息内容时可以点击左侧联系信息修改,如果在学籍信息里修改时,学籍信息和联系信息均有变化时才能保存。

(4)学制信息(和招生时的匹配)请不要随意更改,如果怀疑出错可以和年级辅导员确认后再行更改。

3.生源地的判断依据:

生源地指学生的来源地,一般是入学前学生户口所在地区。正确辨别毕业生的生源地,是确保毕业生顺利办理各项毕业手续的必要前提,生源地一旦出错,将导致无法进行正确的就业派遣。

生源地的辨别主要有以下几种特殊情况:

(1)借考

如某学院学生陈XX,高考前户口所在地为揭阳普宁,高中时一直于深圳某中学就读,并在深圳报名并参加了高考,此时报送该生生源地时应为普宁市。

(2)父母工作调动

某学院学生王XX,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汕头,且在汕头参加高考,升大学时将户口迁至学校(户口未迁到学校的以学生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在该生大学二年级时,父母均工作调动至广州某高校,并将户口迁移到工作单位。此时报送该生生源地时应为广州市。

(3)个人户口迁移

某学院学生廖XX,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普宁,升入大学时,户口未迁到学校。在该生大学三年级时,将户口迁移至深圳(如购房入户)。此时报送该生生源地时应为普宁市。

(4)研究生升学前户口在学校集体户

某学院学生陈XX,原为某大学本科学生,户口在该学校,后考取了XX学院硕士研究生。则报送该生生源时应以该生在入读某大学本科前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或以当前该生父母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

某学院学生黄XX,原为某中专院校学生,户口在该中专院校,后考取了XX学院。则报送该生生源时应以该生在入读某中专院校前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或以当前该生父母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

(5)学校集体户只是学生的临时户口,生源地应为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切勿将学校集体户地址作为生源地。

(6)其他无法准确判断生源地的情况,可以填写目前父母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

4.如属2020届毕业生,但采集系统中无记录,请于10月14日前将学号、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122593248@qq.com。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