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 | 用别样的告白方式献礼华农百十华诞,生日快乐,我的农!

发布者:党委工作室1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8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迎接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公管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与公共事业管理系本科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青春告白华农,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用别样的告白方式献礼华农百十华诞。

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主要由以“110”造型唱响校歌献礼华农百十周年庆、“青春告白华农,我为母校写一封信”深情朗诵、“青春告白华农,我为母校写一首情书”温情表白、迎校庆110周年环校健步走活动、“爱我校园”义务清扫活动、廉洁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及参观学习大学生思政教育体验馆主题教育板块等系列活动组成,充分结合主题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仰,树立爱校荣校意识,立足院校特色,学有所成,奉献社会。


          

“青春告白华农,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视频

 

青春告白华农,情之深意至切

(一)青春告白华农,唱响校歌祝福华农周年庆

1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与公共事业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齐聚学校第五教学楼天桥,列队摆出“110”造型,深情合唱华南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理想》。

“啊/白云山下/我们播种绿色的希望//珠江水旁/我们放飞金色的理想/今天我们是奋发向上的芬芳桃李,明天我们是振兴中华的国家栋梁”,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响彻天桥,唱响公管学子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与祝福之意,营造了凝聚一心、热情澎湃迎接110周年校庆的热烈氛围。


全体同志在教五天桥以“110”造型唱响华农校歌


全体同志在教五天桥向华农表白

 

(二)青春告白华农,我为母校写一封信

“新时代,让我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华农的美好明天!”

来自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的卢苇与公共事业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张震共同书写一封告白华农的书信——《树人兴业百十载,薪火相传建新功》。深情款款朗诵一词一句,赞叹华农百十载历史,立志传承“修德博学 求实 创新“的华农精神,以慷慨有力的语言展现新时代华农学子昂扬勃发的精神风貌,也主动表明了敢于承担起时代责任的担当。


青春告白华农,我为母校写一封信

 

(三)青春告白华农,我为母校写一首情书,

各式方言表爱意

纸短情长,三行篇幅,字字句句凝结全体党员同志的深深眷恋与骄傲之情,为110周年校庆献出诚挚祝福。百十载的华农孕育着我们的梦想,润物细无声地呵护与关怀,让我们心间盈满感激与爱意。

华农莘莘学子不论来自哪里,都在梦想的华农激起心中的涟漪,在五湖四海一片林的校园里,张扬着我们的快乐青春。来自祖国各方的党员同志纷纷用自己的方言倾情表白:“我爱你,华农!”。


 青春告白华农,我为母校写一首情书


全体党员同志用自己的本土方言表白华农

 

(四)青春告白华农,用脚步丈量母校轮廓

为迎接110周年校庆,进一步弘扬校园文化,1019日下午,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因为有梦、勇往直前”喜迎校庆110周年环校健步走活动,用脚步丈量母校轮廓,与母校融合交流,加强与同学、校友、支部同志之间的面对面交流,在学之余,放松身心,极大提升了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党员代表参加迎校庆110周年环校健步走活动


(五)青春告白华农,携手共建美好校园

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校园与社区清洁活动,合理分配道路清洁、草坪清整、垃圾运输等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地为校园公共区域搞清洁、保整洁。党员同志们积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维护和谐美丽校园,以实际行动向母校表明热爱之情和对往后校园生活的美好期待。



 党员参与学校义务清扫活动


抓好主题学习教育,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一)“敬廉崇洁、诚信守纪”,做好警示教育

1020日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大学生思政体验馆三楼开展了廉洁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现场进行了廉洁宣誓,参观和学习了党和国家、学校廉洁教育的内容,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法纪和廉洁意识,严格做好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导全体同志将“敬廉崇洁、诚信守纪”铭记于心,推动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鼓励支部同志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廉洁宣誓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学习廉洁教育主题板块

 

(二)了解时事形势,坚决维护国家统一

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与公共事业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学生思政体验馆梦想演播厅一同观看关于香港形势的专题学习视频,近距离感受真实事件原貌,全场同志在学习后无不在心中敲响警钟,更加坚定了心中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利益与和平发展。


全体党员观看时事专题视频

 

(三)参观学习主题展览,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全体同志在王健美同志与张震同志的带领讲解下,依次参观学习了大学生思政教育体验馆一楼和二楼的主题展览,以实地参观体验的形式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一楼的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展览内容,介绍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政策方针,以及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重大革命事件,回顾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如何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二楼的爱校荣校教育展览内容,主要介绍学校相关的发展历史,以及“树理想重品行 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切实带领全体党员感受母校的发展,增强爱校荣校的意识。

 



    本支部于11月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旨在带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之情与爱校之情;提高文明修身、爱校荣校意识,迎接母校110周年校庆,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强化党员的纪律教育,树立廉洁诚信意识,立足院校及自身专业特色,在新时代奋勇开拓新征程。



部分党员同志的三行情书:

 

世事如书

我偏爱你这一句

我爱你,华农!

——王健美、黄子倩

 

你我为修德博学而来

于紫荆求实创新而长

不负韶华,奋斗新时代!

——刘晓雯、梁明珠

紫荆美,华农情!

110周年庆快乐!

爱你如初,愿你如梦,一生华农人!

——徐秀烘

 

华农

是我听到的最短的情诗

余下的这一行都是多余

——卢梦凡、林雪妹

 

四季常变情不变

不变的

是我对华农的依恋

——潘蔚琳

 

 

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的三行情书:

 

我亲爱的母校——华农

我停留在您五十五分之一的年岁里

您成了我的永远

——李宗莲

 

 

五湖四海一片林

紫荆酸奶四神兽

一生的华农人

——陈东燕

 

华农华农

因您而傲

因您而精彩

——黄小玉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莫过于

华农的路

我陪你走完 

——吴曼妮

 

1520个日日夜夜

华南农业大学

我心中  最美的梦

——梁伟湖 

 


 

 

图文来源:公管学院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