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学生转专业报名与录取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馨月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411

【转发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学生

转专业报名与录取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549号)精神,各专业接收其它专业转入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本专业2019级学生人数的5%按有关规定(决定),高考录取时“艺术类专业”和“普通类专业”不能跨类互转。现将2020年学生转专业报名与录取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和要求

    2019级学生在新教务系统上报名,其他年级学生根据转专业工作方案直接填表报名。请拟报名学生充分了解申请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情况和《2020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附件1)的要求,同时关注转入学院的相关转专业通知和转入专业招收学生条件、考试办法和时间

    二、报名时间及操作流程

    12019级学生。

    申请转专业的2019级学生请于202028日至21917:0021917:00截止),登录“华南农业大学新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在“学籍信息”菜单下选择“转专业申请”,在“申请院系”栏下拉选择拟转入学院,在“可报专业”栏下拉选择拟转入专业,填好申请理由,点击“申请”按钮,提示“提交成功”后,再点击“打印申请表”按钮,确认自己所报的专业与打印的“申请转入专业”一致,2020218日、19日上班时间提交打印的《华南农业大学转专业申请表》(填好新的联系电话)到现就读专业所在学院教务员处审核,由教务员打印成绩单、核对专业排名、汇总。2019级学生未在“新教务管理系统”中报名,直接提交申请表无效。

    2、其他年级学生。

    如有其他年级学生要申请转专业,则可根据《2020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要求,直接填写《华南农业大学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2020218日、19日上班时间交到现就读专业所在学院教务员处审核,由教务员打印成绩单、核对专业排名、汇总。

    3、报名注意事项

    个别学院为了转入新专业的学生能在开学第1周上课,会要求学生提前交申请表和提前考核遴选请关注拟转入学院公布的具体信息。

    三、转专业时间安排

    1、各学院根据学校《2020年本科学生转专业报名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附件3)安排,组织学院转专业工作。

    2、各转出学院认真审核学生拟申请转入专业的招收条件,在《华南农业大学转专业申请表》上签署意见,交学院主管领导签名后,将本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的名单按转入专业汇总(含电子版),于2211200前统一送教务处学籍科。

    3、转入学院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招收学生条件、学院遴选办法,在222日至227日期间组织相应的考核(面试过程录音或录像,保留考核记录备查)、公示,并把录取意见于2271700前报教务处。

    4、教务处根据《2020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中计划招生人数及转入学院的考核、录取意见,汇总报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批,录取结果在教务处网页上公示。

    5、转专业的学生经学校公示无异议后于第3周到转入专业就读。

    四、后续的课程调整、学费补退、宿舍调整等事宜另行通知。

    2019级本科生各专业学费标准(附件4)。

五、各学院招收条件请看附件1,时间及节点请参照附件3.

六、转专业进来的学生日后分流请参照《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专业分流暂行办法》。

转专业附件.zip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专业分流暂行办法 (公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