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林芳、王建平、林诚彦老师著作出版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337

  作为社会救助中重要的社会服务领域之一,流浪救助工作经历着艰难而积极的转型,我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马林芳于2009年开始担任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社会工作督导,指导该中心创新流浪儿童救助保护方式


  马林芳副教授作为执行主编编著《个案管理与分享》一书,在文献基础上针对救助管理机构工作特点整理了个案管理的起源、定义、目标、原则、操作流程等基础知识,并结合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阐述了个案管理流程的实务操作方法,对于提升救助管理机构社会工作服务实践水平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图1


  王建平教授编著了《服务模式与体验》一书,阐述了流浪救助转型背景下社会工作介入的必要性,分析了樟木头模式背后的工作理念、保障体系及模式运行逻辑与操作实践,对于帮助救助管理机构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意识及理念,更好地理解救助管理工作与社会工作的融入,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图2


  林诚彦讲师编著了《志愿服务与践行》一书,在阐述志愿服务基本概念、意义的基础上,分析志愿服务在救助管理机构中的作用,结合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志愿服务实践,阐述志愿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志愿服务策划、启动、执行与监控等运行过程,对于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志愿服务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