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关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学业预警的通报

发布者:张馨月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269

公管学院各位同学:

    为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促进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5]6号)规定,学院每学期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及格学分达到一定条件的给予学业预警,并将预警结果报教务处学籍科备案。

一、预警对象:

201720182019级在校本科学生。

二、预警名单:(见附件1

三、被预警同学需完成以下工作:

1、填写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不及格课程统计表》;

2、学习状态不佳的原因和以后的学习计划;

3、打印并签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学生联)》和《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家长联)》(另发)

4、以上三份材料请于返校后一周之内交给年级辅导员。

5预警学生选课提示:

请已经达到红色预警的同学选课时,尽量少选新课程,增加重修课程报读,努力减少原来重修学分。特别是个别情况已经非常严峻的学生建议不再选报新课程,全部报读重修课程,否则累积到不及格40学分将会达到退学条件面临退学,请各位同学务必重视。

注:该学业预警不属于处分行为,不记入学生档案,只是给予处于学习状态不佳的同学一个善意的提醒,希望能以此为鉴,调整学习态度,顺利完成本科学习。

四、预警注意事项(提醒学生):

    1、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三十条第一款规定:二年级及以上学生一学年所修学分未达到该学年教学计划安排的二分之一者,给予退学处理;

2、第三十条第二款的有关规定:学生所选课程(含重修课程)考核不合格累计达到或超过40学分的,给予退学处理。

 

公管学院教务办

附件1:2020年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名单.xlsx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不及格课程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