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三支一扶”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93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精神,根据202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特制订我校“三支一扶”具体实施方案。


一、工作内容

全省将于2020年招募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我省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为2年。毕业生可登陆广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站(http://www.szyf.org.cn)了解“三支一扶”项目详细信息。


二、政策依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7号)精神,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811号)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引导人才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935号)等文件精神,制定省“三支一扶”工作方案。我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后享受公务员定向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升学考试加分等优惠政策(具体以最新相关文件规定为准)。


三、组织招募

招募对象(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不再列入招募范围)为普通高校广东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普通高校外省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毕业院校须是广东省内高校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香港、澳门、西藏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2、具有大专及以上普通类全日制学历,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应届毕业生应有学校出具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往届毕业生须有毕业证书);

3、身体健康;

4、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430日后出生);

5、符合招募岗位需求的其他条件(详见三支一扶专题网站公布信息)。


符合条件的同学应按照广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站中所列岗位和专业需求进行报名。


四、报名审核


1、我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服务的报名流程如下:


1)个人登录广东省“三支一扶”专题网站(www.szyf.org.cn),按要求注册、填报个人信息

注:2020届毕业生档案所在地请填写“华南农业大学”地址,报名成功后打印《2020年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


251724点前将《2020年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及其他需要上交的材料(详情见专题网站)的扫描件打包发送至493664242@qq.com,学院审核后统一上交学校。


注:需要签名的材料请打印出来手写签名后扫描,如使用扫描app请不要带有水印;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扫描件无法提供的,暂时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统一出具证明,录用后再行补交。

  在填报材料时如果有问题,可发送至邮箱493664242@qq.com询问。


3)我校统一审核

注:学校仅接收2020届毕业生材料,20182019年毕业生按往届生提交相应的户籍(或生源地)地级以上市人社部门审核;


4)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审核后上报相关资料至省“三支一扶”办。


2、有关体检。

611日,省“三支一扶”系统对各个岗位排第一位、且已提交符合要求的《体检表》证明体检合格的备选对象,将直接确定为招募对象。对各个岗位排第一位、且未提交符合要求的《体检表》的学生,系统将发给学生体检通知短信,要求其在7天内(即61718时前)按要求体检并上交体检合格材料。


3、省“三支一扶”办审定通过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名单,将在72-76日在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专题网站公布,并由省“三支一扶”办采取手机短信和网上通报等方式通知大学生本人。


欢迎广大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