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及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石如彬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61

各位同学: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加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体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关爱。我院将于5月开展以感恩为本,诚信立世为主题的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及毕业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或高校助学贷款的2020届毕业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202052319:30-21:30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感恩为本,诚信立世”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

(一)抱诚守真,诚信还款

1. 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学院将通过网络会议形式,集中贷款毕业生开展专题讲座,让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还贷流程等信息,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的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学院将召开网络专题讲座,对以下内容进行讲解,避免学生毕业后因不清楚还款流程或查询方式导致逾期:

1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功能介绍及操作说明

2)支付宝还款使用说明

3)助学贷款专用POS机方式还款说明

4)毕业前需办理的事宜

5)常见问题解答

2. 诚信还款考试

在参加专题教育后进行《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知识》开卷考试,考试形式采取问卷形式。问卷链接:https://ks.wjx.top/jq/76021934.aspx

3. 做好提前还款相关工作

为各贷款毕业生讲解提前还款流程,鼓励有能力在毕业前还款的同学进行提前还款操作,通过手机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生活号或学校POS机方式还款,减交付利息的压力,降低违约风险。

4. 贷款毕业生贷后管理。

学院将采集贷款毕业生相关联系方式、工作去向等相关信息,请各位贷款毕业生加入微信群,以便日后有关于还款还息相关通知能够及时通知到位。

5. 毕业生确认工作

凡是在校期间申请过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及生源地信用贷款的毕业生,都需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核对、补充或修改有关信息,确认后提交毕业确认,否则无法办理离校手续。学生提交毕业确认后,由学院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对相关信息进行毕业确认审核。对未结清合同的贷款学生,由学院点击导出毕业确认表打印一式两份,贷款毕业生确认签名,由学院及学生本人各持一份。

6. 继续攻读学位的学生还款计划变更办理

2020届国开行高校助学贷款毕业生,且继续攻读学位者,可在毕业前30天内向学校助学中心提出贷款还款计划变更申请,还款计划变更期间继续享受国家财政贴息。

申请还款计划变更的贷款毕业生须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提出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并向学校提供以下材料(一式两份,如果离校前未能提供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可先办理其他手续,95日前联同其他资料一起提供):

1)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单;

2)学生身份证复印件;

3)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4)被录取学校的研究生证复印件或被录取高校的就读证明;

办理流程:

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在信息变更功能点击还款计划变更,点击左下角的申请按钮,填写相关的申请信息后,点击导出变更申请单进行打印,手写签名;

2)提交上述申请表到原所在学院进行审核,经学院辅导员同意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后,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毕业当年的95日前,将上述材料递交至学生工作处助学管理中心审核,现场通过系统审核申请表签字盖章。

4)助学管理中心将贷款还款计划变更毕业生的资料递交广东省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审核,审批通过后,学生国开行系统的贷款信息将会更新。

5)毕业当年10月底,申请毕业生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通过贷款及应还款查询功能查看贷款到期日期是否已更新来查询是否还款计划变更申请成功。

(二)感恩教育

当同学们为学费犯愁的困难时候,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倾心帮助下,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大家如愿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解除了学习上的后顾之忧,减轻了亲人的负担和愁苦。学院将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等活动,通过举办线上图片展,知识竞赛,征文,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力宣传资助政策和育人成效,引导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同时祝福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当中能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如有疑问,请联系:陈同学15521065440

 

公共管理学院冶志工作室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