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同心齐抗疫,众志成城盼春归”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九州同心齐抗疫,众志成城盼春归”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雅迪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208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各行各业的人们的生活节奏,公管学子也被迫“宅家”学习。37-327日,我院团委举办“九州同心齐抗疫,众志成城盼春归”主题活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分为推送投稿征集、文创作品征集和志愿事迹宣传三大部分。其中,推送投稿征集分为四期不同主题,“致敬战‘疫’逆行者”和“给武汉或一线工作者写封信” 邀请同学们向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坚守各地参与防控工作的工作者表达支持、鼓励与祝福; “我和我身边人的抗‘疫’故事”鼓励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宅家状态,并关注疫情期间身边的正能量;“疫情结束后我想……”给予了同学们展开想象力畅想未来的机会,点燃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和我身边人的抗‘疫’故事”活动展示)

 

为了发挥文艺作品鼓舞人心、提供希望的力量,本次文创作品征集推送展示了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创作的各种文创作品,包括图画、照片、诗词、视频、音频、感悟等。参与的同学们展现了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文学创作功底,贡献了大量优秀作品。

在本次疫情期间,众多公管学子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志愿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前期对志愿事迹的收集,我院团委通过公众号集中宣传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的多位优秀公管学子,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院学生向他们学习。

 

(志愿活动展示)

 

本次活动收到了我院学子的众多高质量的投稿,截至327日晚,共收到推送投稿50件、绘画书法37件、视频创作2件、文字创作56件、朗诵42件,并通过“华农公管团委”公众号进行展示、宣传。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院学子在疫情期间的优良风采,增强了我们对抗击疫情取得完全胜利的信心。让我们携手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管学子的力量!

 

 

 

(文/何恺庆 图/麦佳婷 责任编辑/王雅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