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2020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记2020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雅迪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253

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受到年初暴发的疫情持续至今的影响,同学们仍旧居家隔离,坚持做到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吸引了广大公共管理学院学子踊跃参与。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开展线上云会议、研读经典好书以及设计文创作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身处抗疫后方的同学们并没有放松警惕,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线上团员大会,做到认真学习防控指引,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广大团员青年利用这段居家时间,养成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习惯,并撰写读书感想表达自己的见解。我院团委还进行了文创作品的征集,同学们的作品既表达了对战“疫”英雄的感激和敬意,也表达了同学们与一线人员共奋斗,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的决心。

 

 

(“线上云会议”活动展示)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累计收到歌曲类作品1份、海报类作品1份、视频类作品3份、征文类作品9份、科普类作品1份,绘画类作品14份、诗歌类作品9份、书法类作品5份、读后感292份,共计335份。

 

 

(绘画类作品展示)

 

这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首次出现,但不是我们第一次面对新的病毒。尽管现在看来还有很长的抗疫之路要走,但是再长的路也会有走完的一天,而你我路上的互相鼓励帮助,正是支撑着我们走到最后的支柱。

 

 

 

(文/郑杰文 图/陈海盈 责任编辑王雅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