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关于20届毕业生办理电子就业协议申请、撤回、作废和解约的通知(含暑假办事说明)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2713


各位2020届毕业生:

关于就业协议的申请、撤回、废除和解约手续,通知如下:


一、办事指南


1.已填报就业协议,申请学院审核


请按照《【协议】公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协议办理说明》(https://ggglxy.scau.edu.cn/2019/1120/c2920a205002/page.htm)通知要求发送电子邮件申请审核


注意:

1)理论上已毕业的学生无须签订就业协议


从就业协议的功能来看,它约定的是,学生毕业后按照规定或约定期限至用人单位报到,双方按照就业协议约定的内容订立劳动合同(聘用合同)。

因此,已经毕业的学生,可以直接与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无须再签订就业协议。


2)发送申请邮件前,请确保所填信息完整、无误


请与用人单位再三确认所填协议填写内容,务必反复检查,确保完整、无误。学院审核通过后再申请更改协议内容,手续较为繁复。


3)将已签字、盖章的协议书回传系统时,请务必用心拍摄


通过审核后,系统将在学生回传的扫描件上生成学校电子印章,如所上传的扫描件不清晰、有阴影、摄入背景等,打印效果会很差


2.就业协议申请撤回修改


就业协议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如发现协议内容有误,可通过以下渠道申请撤回修改。注意,申请撤回无法修改就业单位名称!


1)由用人单位撤回


由用人单位在邮箱中(就业协议中所填的用人单位电子邮箱)查找系统发送的邮件(注意查找被过滤/删除的邮件),点击“不同意”

学生修改后重新提交,发送邮件说明已经确认无误可以审核(至122593248@qq.com),等待学院审核通过即可。


2)由学校撤回


如果用人单位电子邮箱中确实未收到系统发送的邮件,只能在学校办理撤回手续

请填写《华南农业大学毕业生电子就业协议书更改信息申请表》(附件1),详细写明出错之处、更改之处和出错理由,手写签名,将高清扫描版(须保证可以清晰打印,可使用扫描类app拍摄)以姓名命名,发送至122593248@qq.com


3.就业协议申请作废


如学生与用人单位尚未在就业协议上签字盖章,或学生将用人单位名称填写错误,需申请作废,材料如下:


1)填写《华南农业大学毕业生电子就业协议书更改信息申请表》(附件1),详细写明作废原因,手写签名高清扫描(须保证可以清晰打印,可使用扫描类app拍摄)


2单位出具未签订协议的说明(盖章)

如作废原因是填错用人单位名称(个别文字差异),实际上作废修改后还是与同一家用人单位签订协议,则无需出具本证明(须在申请表中写明)


将以上材料发送至122593248@qq.com


4.就业协议申请违约


学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后(无论是否回传系统),学生不愿履行协议约定至该单位工作,须与用人单位进行解约,取得用人单位出具的解约函(妥善保管)


如新的用人单位要求毕业生必须与之签订就业协议,申请材料如下:

1)填写《华南农业大学毕业生违约申请表》(附件2),详细分点写明违约原因,手写签名高清扫描(须保证可以清晰打印,可使用扫描类app拍摄)


2原签约单位出具的解约函(盖章)


将以上材料发送至122593248@qq.com后,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提交解约申请(如未将协议书回传系统,无法在小程序提交解约申请,请在发送材料的邮件中说明)



二、2020年暑假期间审核安排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关于2020年暑假安排的通知》,学院管理人员放假时间从718日起至823日止,在此期间,关于就业协议手续的办理安排如下:


 1. 每周二、周五审核“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系统中的就业协议填报申请、回传协议书申请

 2. 720日、83日、814批量处理就业协议撤回、作废、违约申请

(学院需将符合要求的材料打印、盖章后送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由学校审核)


注意:

1.办理手续需要时间,请同学们办事务必提前


2.学生完成就业协议作废或违约后,如欲与新单位签订就业协议,需按照就业协议填报流程再次发送申请(见本通知一、1.


3.请毕业生自行留意小程序中就业协议的办理状态

   

  就业协议的撤回、作废和违约申请,需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审核通过。如小程序中的就业协议可以修改或原协议已经作废,即为办理成功。


4.为提高办事效率,请务必仔细阅读通知后,严格按要求提交材料,以免因材料不符合要求被退回。



关于就业协议各项手续,如仔细阅读学院各项通知后,仍有无法解决的特殊问题,可咨询本专业微信群中的就业助理,或咨询张老师(122593248@qq.com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毕业生电子就业协议书更改信息申请表.doc

附件2 华南农业大学毕业生违约申请表.pdf


 20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