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气象台正研级高级工程师伍志方为MPA成员做讲座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281

712日下午,公管学院院长张玉教授为广东省气象台正研级高级工程师、短时临近预报首席、雷达天气专家、中国气象局百名首席预报员伍志方颁发聘书,正式聘请伍志方为我院兼职教授。

应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伍志方在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带来了主题为“气象灾害的预防,预警和应急联动”的精彩讲座,MPA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公共事业管理系游艳玲副教授主持了讲座。伍志方工程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更引发了师生们的共鸣与思考。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自然灾害简介与主要的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及应急联动两个部分。

在谈到自然灾害简介时,伍志方主要阐述各种灾害造成死亡人数的比例和带来的疾病以及出现的时段。对于主要的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及应急联动问题,伍志方重点介绍了台风,暴雨,强对流,干旱这四种气象灾害,及2014年开始实施暴雨台风预警停课机制,台风防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着重强调了要从观念上实现从天气预报向灾害风险预警的转变。

讲座尾声,进行了热情高涨的互动环节,对在场师生的问题,伍志方做了专业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