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建设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68

2018619日星期二,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会议在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321教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了蔡禾教授、郑广怀教授、彭未名教授、 谢建社教授、左晓斯教授等作为校外评估专家,并委托蔡禾教授作为评估组组长。评审会议由张玉院长主持,研究生院学位办张阳武主任出席了会议。我院杨正喜副院长、廖杨副院长、周正副书记、张兴杰教授、卓彩琴教授、廖慧卿副教授等多位老师出席了此次评审会议。

 

 

会议开始,张玉院长首先介绍了各位专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讲解了评审会议的程序。接着由MSW教育中心主任廖慧卿老师向评审专家介绍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科点建设的情况,她简明扼要地讲解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向、专业特色、专任教师队伍、论文指导教师、实验、图书和其他硬件设施、课程、专业实习、学位论文、招生与就业等情况,并针对自评中的不足提出未来的改进设想。

 

 

校外专家小组听取汇报后,接着查阅MSW硕士点建设的自评材料、翻阅档案,对我校MSW硕士点的建设情况进行提问、讨论并得出评估结论与建议。五位专家对我校MSW的培养目标、专业方向、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实务教育、专业实习、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专家们也指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资金投入相对不足,有些实验室设备需要更新等。评估组组长蔡禾教授称赞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在张玉院长领导下,无论是在实务领域,还是教学领域,都做的很好,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张玉院长和在场的老师纷纷同专家们的建议,并表示会不断完善相关工作。

 

 

会议的最后,校外评估组成员按照评估指标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建设情况进行打分和签署评审意见。研究生院学位办张阳武主任、张玉院长、杨正喜副院长、张兴杰教授等代表再次由衷地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

 

 

(文:张福静/图:汪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