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彩琴老师参加“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暨2015年MSW教育中心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136

2015年12月5—6日,我院卓彩琴老师参与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暨2015年MSW教育中心主任联席会议:MSW学位教育的建设与发展”。会议主要内容:2015年全国MSW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总结;交流和讨论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案例教学研讨;MSW教材编写。
本次会议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协办。参会人员主要是各高校MSW教育中心主任/负责人(104校)、部分社会工作硕士教学案例编写人员,共150人左右。
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点2014年刚批准下来,2015年正式招生,尚没有任何经验可言,在此次会议中,卓彩琴老师将我院社会工作硕士培养中的很多困惑向先行的同行专家请教,得到了很多专家的经验指导和智力支持,收获颇丰。我们相信,在16年社会工作本科教育培养的经验基础上,秉持一直以来的脚踏实地、虚心学习、积极探索的精神,我院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会迅速走向正规,并形成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