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大MSW课程《高级社会工作实务》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106

“如何实施规范化的行政管理、精细化的员工管理以及系统化的策略性计划,提升社服机构的管理质量和行政效能”,这是每位社服机构管理者所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同时,这也是MSW学生在构建专业知识框架上的一个极为重要的模块。梁礼君先生把讲座分为两个专题展开,分别是“社服机构的行政管理”、“策略性计划及员工管理”。其内容涵括社服机构的行政架构模式、管理层人员实务管理、策略性计划的定义与步骤、管理层自我管理以及员工管理。梁先生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引用SWOT矩阵运作分析和自我管理测试表等管理工具,把概念化的理论体系进行操作化的实战演绎。在讲座的后期,梁先生还运用工作坊的手法,最大限度的调动起现场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围绕“三层督导体系”的模拟案例进行激烈讨论。现场学生踊跃参与,各抒己见,在轮番的思维碰撞中交换创新想法,提炼论点精华。

问答环节过后,梁先生赠与现场学生“架构是人与工作的关系”和“法理情是行政管理的原则”的两句话,为本次讲座画上点睛之笔,现场全体学生报以热烈掌声。

华农大社会工作硕士(MSW)课程《高级社会工作实务》系列讲座拉开序幕,公管学院、MSW教育中心将陆续邀请业内“实务精英”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提升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接下来将有更多精彩,值得全体师生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