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工作硕士(MSW)师生参加“广州市政府购买家庭综合服务”高峰论坛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114

 

 20151029日我院社会工作硕士(MSW)师生在中山大学参加以开拓分享行动为主题的广州市政府购买家庭综合服务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在广州市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的第一个“三年期”结束之际开展,总结了广州社会工作第一周期发展过程中的有效经验,发现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以应对下一阶段的潜在挑战,并试图找到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的发展道路,建设有广州特色的社会工作体系。本次论坛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及南都公益基金会主办,由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中心及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协办。

我院2015MSW十多位学生在卓彩琴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论坛,作为我院第一届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到社工实务总结的理论分享之中,学习社工前辈的新思想,找到本土社工发展的指路灯。本次论坛,上午的主会场,王思斌教授、罗观翠教授以及郭巍青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并与社工同仁进行互动,解答他们的问题。我院MSW杨震宇同学在互动环节提出“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如何区分”、“社会力量如何区分”等问题,现场教授给出了相应的答案。下午的主会场分为四个不同的分会场,同学们分别加入到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分会场之中,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互动。

此次论坛,同学们获益良多,并对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有效反思,对社会工作专业和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