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高等教育扩张的挑战与对策:以广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为例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41

主讲人:陈永杰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副教授

主持人:张兴杰 教授

时间:2015年11月14日(周六)上午 9:00-11:30

 

地点:第三教学楼203

 

内容简介:过去十几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高等教育不断扩张,但大学生就业情况却越来越严峻,现时每年有超过两百万大学生毕业即失业,背后的原因有哪几类,应该以什么对策来回应,现时推出的措施究竟成效几何,都值得整个社会思考和追问,本讲座将以社会工作专业为例,与听众分享讲者在这个领域的研究心得与体会。

 

讲者简介:陈永杰,广东佛山人,英国约克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哲学博士,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副教授。研究专长包括养老政策与社会工作教育政策与就业政策贫困与社会排斥等。已在SSCI期刊、CSSCI刊物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已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两部。多家著名传媒专栏作家,已发表报刊评论七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