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MSW学术沙龙活动 “新时代社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3

2018年5月27日晚,2017级社会工作硕士学术沙龙第三小组在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323室举行第四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社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出席本次沙龙活动的有社工系李锦顺老师、16级MSW刘畅同学以及第三小组的14位同学。


活动中,首先以分组形式围绕精准扶贫的主要内容、精准扶贫的现状及存在问题、社会工作介入精准扶贫的优势和新时代社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四个方面展开自由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同学积极讨论)


讨论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在社工理论框架中对精准扶贫的看法以及结合自身经历阐述社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的体验,并提出新的思考。


 

(同学发言)


李锦顺老师结合我省精准扶贫现阶段的状况,对同学们的讨论做出系统梳理以及指导,提出要认真把握住精准扶贫的各维度,找出社会工作助力的切入点。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刚考上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的16级社会工作硕士刘畅同学分享其考博心得。刘畅同学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学科基础,提高个人自信心,积极联系导师,不断努力学习。


 

(活动集体照)


此次学术沙龙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通过学术展示、集体交流的方式,创造一种师生自由平等交流常态化的学术气氛,使同学们对新时代社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欧阳可津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