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社会工作实务培训课程通知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04

高级社会工作实务培训课程通知


针对目前社工发展的困境和日益兴起的禁毒专项,提高MSW专业理论知识和社工实务能力,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中心联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邀梁礼君先生和曾广源先生两位香港资深社工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主题一

社会工作抑或社区工作——新时期我国内地社会工作模式的探索 

探讨现时内地社工社区服务遭遇瓶颈的因素。

认识社区工作的不同模式,如社区发展模式、社区政策规划模式等模式。

认识社区工作员核心知识和介入手法:动力关系分析、关键事件的选取及介入。


主讲嘉宾曾广源先生

曾广源先生,香港注册社会工作者,1984年毕业于浸会学院,获社会工作文凭,1999年毕业于浸会大学,获社会工作学士硕士。1990-2012年,担任香港小童群益会担任督导主任一职位。2009-2015,担任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研究所兼职教师。曾在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佛山大沥镇社工委担任专业督导。现在内地担任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评估委员和广州市青年地带评估组首席评委等职务。


主持人张兴杰教授

时间:2018年526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地点:华南农业大学公管学院学术报告厅 (402大会议室)


主题二

社区戒毒理论与实务

社区戒毒的含义和发展历程,包括概念、发展历史、常见的模式。

社区戒毒理论,包括促进戒毒人员的内在转变,动机式晤谈法,危机介入、心理社会治疗法、沙维雅治疗模式、认知行为治疗模式、问题解决学派。

社区戒毒成功经验与禁毒专项社工素质的探讨。


主讲嘉宾梁礼君先生

梁礼君先生,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福利署社会工作主任,1976年到1988年担任香港政府行政主任,1997年及2008年担任香港城市大学兼职教师,1991年到2011年先后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社会福利署感化主任”、“感化办事处主任”、“训练主任”等职务长达十五年。2013年担任北京市海淀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高级顾问与督导,2015年至今在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担任专业顾问,现任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工作系“专业课程顾问”。

主持人:张兴杰教授

时间: 2018年527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地点:华南农业大学公管学院学术报告厅 (402大会议室)




欢迎大家积极报名。由于场地限制,本次讲座只对对外开放数个名额。

请以邮件形式发到601467454@qq.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张三+电话+日期(第一天或第二天)。报名截止时间:52221:00。工作人员将于52322:00前通过邮件通知您是否报名成功。


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中心

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8年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