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暨华南农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61

1月10日下午,中山市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暨华南农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中山市禁毒教育基地举行。

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预防教育处副处长杨剑钊、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禁毒项目负责人郝雪云、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育滨、中山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周平卫等领导嘉宾参加了仪式。

中山市禁毒办与华南农业大学共同签署了《中山市禁毒委员会与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战略合作备忘录》。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考察了南朗镇心知湾禁毒社工服务中心的实训及生活环境。

据悉,中山市是全省首批合作共建培育基地的地市,基地的成立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关于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提升禁毒社会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和后备力量培养水平,同时也是中山市禁毒委立足新时代,创新理念,谋求进一步巩固提升禁毒工作成效,打赢全民禁毒工程攻坚战,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中山经济重振虎威的一次重大的探索。

去年6月,省禁毒办在珠三角地区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了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中山市作为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先行地市,探索建立了“三管六有九化”的戒毒康复管理新模式,具有一定的工作底蕴。经过华南农业大学的实地考察和双方的深入沟通交流,决定依托我市作为华南农业大学开展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在珠三角地区的唯一实践教学基地。

编辑:小c

校对:邓有杏

审核:宁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