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余祥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9


3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戴育滨亲自部署“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会议由史传林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1 公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王希传达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出成效”四个方面详细阐述,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落实王斌伟书记提出的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三要严格落实学习安排,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任务;四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图2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传达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

随后,党委书记戴育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图3 学院党委书记戴育滨亲自部署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戴育滨书记亲自部署“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说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安排、学习重点、学习指定书目和视频材料,把学党史贯穿于抓基层党建和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和办公室,负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协调、督促、检查统筹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党史教育学习任务,负责宣传、总结、上报工作。

戴育滨书记向全院教职工提出六项学习要求,一是牢牢抓好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校党委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教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精心抓好骨干学习班,开展先学、领学、研学活动,通过个人自学、支部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和视频讲座,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四是发挥好课程思政的引领带动作用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专题教育作为广大师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机遇切实抓好。要把握当代大学生的需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五是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真落实”,院领导负责完成一项专题调研,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管理规范化、“三全育人”实践,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六是严肃认真抓好党政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教育。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一起学习、一起研讨、一起交流、一起受教育、一起作贡献。

史传林院长总结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把学党史与个人本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个人岗位工作中;把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到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行动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4 院长史传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谢春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图5全体教职工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