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东图企业开展就业回访工作

发布者:张馨月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07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指定更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427日,学院辅导员张馨月、石如彬学院就业助理等人前往广东东图规划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回访工作。广东东图规划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一直保持高密度的联系,也是我校校友创办的企业。

回访过程中,用人单位邀请了我校两名优秀毕业生吴伟杰同学和陈敏敏同学进行分享,通过两位同学的分享,我们能够了解到他们的就业想法,同时也能够让老师掌握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工作适应情况以及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各方面要求等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学院老师与负责人和两位毕业生同学就就业是否要选择专业对口的企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给出建议如下:一是一定找准自我定位,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不愿浪费自己所学专业,可以先在专业对口的企业尝试工作,不符合自身期望转行。二是若不清楚自己喜欢什么,可以先排除掉自己最不喜欢的,也是缩小目标范围的一种方式。同时,老师和负责人也就毕业生入职后的培训、考核、晋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也鼓励同学们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外出实践,积累工作经验。

本次就业回访对于学院有效开展2021届以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促进学院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我院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就业指导框架建构,改善我院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