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HR面对面——求职技巧提升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馨月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48


20211029日,以资深HR面对面——求职技巧提升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在第五教学楼D605成功举办。这次的就业指导沙龙由融创华南集团广佛公司和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为广大华农学子提供了有关简历制作的具体方法,有助于华农学子了解到更多的求职信息,在求职路上更进一步。本次讲座共有97名同学参加,辅导员张馨月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以一场暖场小游戏拉开序幕,小游戏的进行不仅拉进了大家之间的距离,更增加了同学们对于融创华南集团的理解以及提高了对接下来讲座的期待。

 (图1 就业指导沙龙讲座成功举行)

本次座谈会的主讲人是融创华南集团广佛公司人力负责人汪俊旭,游戏过后,主讲人便围绕“简历制作”的主题,从六个部分进行了清晰系统的阐述。

           (图2 主讲人讲授制作简历的相关知识)  

主讲人从“HR怎么看简历”、“好的简历有什么特点”、“简历编辑的基本原则”、“简历编辑的基本框架”、“简历编辑的分项说明”以及“简历的投递”六个板块出发,逐一进行了讲解,同时提出了一份好的简历要注意简历的完整性、突出性、关联性以及内容逻辑性。主讲人强调,在保持简历结构的框架支撑的同时,也要进行细节补充。除此之外,在具体说明的过程中,他还搭配上不同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在场的同学指出案例中简历的不足,并对其进行修改。这样的互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华农学子对所讲内容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

                     

(图3 主讲人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融创华南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安排得当以及双方的协调配合,也离不开在场每一位同学的支持。希望这次的简历课堂,能够对各位华农学子有所裨益,并祝愿大家在之后的求学路上一帆风顺!


                        图 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文 潘晓璠

                   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