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就创求职新星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馨月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14

公管就创求职新星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211127日,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公共管理学院208教室举行了求职新星大赛的复赛。本次复赛邀请到了资深HR、来自碧桂园服务人力资源部的苏宝仪经理,和就业指导中心资深导师的萧润正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本次复赛形式为无领导面试,分为5组进行比赛,每场分为两个大环节——选手比赛环节和评委点评环节。

首先,选手们会有5分钟的时间来阅读题目,然后按顺序依次进行发言,向其他选手和评委阐述自己的观点。选手们有的结合他人的观点进行发言,有点通过自己独特的角度进行表达,精彩纷呈。

(图1   选手们在阐述自己的观点)

接着在最后一个选手发言完后,将进行8分钟的小组自由讨论环节。此时的选手们要相互讨论,以总结出一个大家都认可的答案,然后由一个选手作为代表向评委们阐述分析。

(图2   选手正作为代表发言)

在选手发言后,苏宝仪经理就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实力,同时对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鼓励选手们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而萧润正老师则指出了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此次比赛能够对大家未来面试有所帮助。

(图3   评委在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

至此,主持人宣布求职新星大赛复赛圆满结束,此次复赛,选手们的表现都很精彩,每一位选手都在此次比赛中受益匪浅,期待晋级决赛选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图 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文 黄奕鑫

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20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