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团干部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徐子轩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一届支委培训,抓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720日下午,邀请我校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尹卓君同志作主题报告,教工党支部支委、各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和班级团支书等12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主讲人尹卓君同志围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努力强化时代担当”主题详细介绍了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大会背景和报告内容,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深化了与会人员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了解。重点解读了广东省“1+1+9”工作部署。她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分享了3个方面的经验:第一,通过党建带团建,共同在尊重“知情意行”的教育规律下把思政教育和专业特色相结合,让学生成为爱党爱国的先锋。第二,党支部要把主题党日开在田间地头,让更多的同学爱上农业,增强从事农业的底气和骨气,从而让学生们在开阔视野、学习锻炼中成长为专业能力的标杆。第三,党支部在面对重重困难之下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用好危机辩证法,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尹卓君同志提出,公管人要发挥“公管特色”,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将公管优势融入到广东省委面临的重点任务中去,在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尹卓君同志解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聆听专题报告后,大家深受启发教育,加深了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教工党支部支委李灿同志提到,通过本次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对广东今后五年的工作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未来充满期待,充满信心。大会所定下来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为我省持续推动改革开放、争创高质量发展的“优等生”注入了新动力,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团结一心接续拼搏;在自己日常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中,服务大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努力为广东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培养符合社会和时代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曾欢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学生,我们首先要牢记党员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提升思想觉悟,成为爱党爱国的先锋;其次我们公管人要把专业学习与广东省发展方向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扎根大地,树牢服务群众理念,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团支书张祖鑫表示,“作为公管学子,我们要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勇担时代重托,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和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文图/黎茵 钟嘉莹,初审:黄玲玲,复审:徐子轩,终审: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