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本科生2021-2022学年度综合测评初步测评结果公示及复议申请受理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773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办法》(华农党发〔202038号)(以下简称《办法》)第21条的规定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2022830日发布的《关于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工作小组的统一安排,2020级综合测评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年级测评小组)于202293日至20日组织、指导2020级各个班级综合测评评议小组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综合测评学生自评、班内互评及班级评议、各班综合测评材料受理及复核工作,现复核终结。根据《办法》第19条第2项、《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第35条之规定,关于2020级本次综合测评的初步测评结果公示的相关通知如下:

一、本次公示的初步测评结果内容

(一)综合测评分数构成

1.德育(满分20分)

包括德育基础分(满分10分)、德育互评分(满分5分)、德育素质加分(满分5分)、德育扣分。

2.智育(满分65分)

包括智育基础分(满分55分)、智育创新能力加分(满分10分)。

3.体育(满分5分)

包括体育基础分(满分3分)、体育竞赛加分(满分2分)。

4.美育(满分5分)

包括美育基础分(满分3分)、美育活动加分(满分2分)。

5.劳育(满分5分)

包括劳育基础分(满分3分)、劳育实践加分(满分2分)。

 

(二)各专业最高绩点如下:

专业名称

最高绩点

公共管理

4.23

人力资源管理

4.38

行政管理

4.48

行政管理(企业方向)

4.5

劳动与社会保障

4.46

土地资源管理

4.43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4.52

社会工作

4.44

 

二、查看初步测评结果的方式

1.本人账号登录华南农业大学综合测评系统http://xgxt.scau.edu.cn/zhcp

点击左侧“学生测评中心”,即可查看自己的班级评议和年级审核结果(含总分及各项加分)。

 

三、复核及公示安排

公示期为2022921-92312:00止,分现场复核和邮件反馈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经年级测评小组审核,已在备注注明需要提供的辅助材料,请于92212:30-14:30在院楼17号楼222会议室进行现场复核,由本人或班委前往,现场复核结束后,原则上不再受理辅助材料复核。

第二阶段,922日现场复核后-92312:00前,原则上只受理复核关于系统合计分数出错以及检举测评材料弄虚作假的行为,请实名并以书面形式反馈到scaugggl2020@163.com,原则上不受理未实名反馈或不符合此阶段反馈范围的反馈内容。

 

四、本次公示注意事项

1.主要受理综合测评奖励分的复议申请。

2.智育基础分和体育基础分只受理对因为计算或导入分数有误的复核申请,不接受对于原始学习绩点和体测分数的复核申请。

3.当年级审核结果与班级评议分数一致时,不受理该项复议申请。

年级测评小组的复核对象是班级评议结果,如果学生的某项加分中,个人自评与班级评议不一致,但班级评议与年级审核一致,而该生又对该得分有异议的,应由班级测评小组在公布班级评议结果时作出解释并受理复议。

比如,某同学提交自评时,在德育奖励分中申请某荣誉称号加分2分,该项目在班级评议时被认定为加1分,年级审核时同意班级评议的认定结果,给予加1分。由于该项得分是由班级测评小组作出的修改,班级测评小组已经做出解释,因此本次年级复议不再受理此类异议。

4.不受理对班内互评分的复议申请。

班内互评分是根据班级所有同学的互评打分,由系统计算平均值产生,人工操作无法修改。

由于系统读取数据的问题,班内互评分可能在“班级评议”和“年级审核”栏目下显示不同的结果,以“年级审核”栏目下的最终数据为准。

5.由于系统根据《办法》设置了相应算法,总分可能小于各项目分数相加之和,以总分为准。

学校综合测评系统根据《办法》的相关规定,设置了社会工作第二职务加分在总分求和时自动减半、某些加分有上限等算法,各项原始分在求和时会根据算法进行处理。

如发现自己的“年级审核”栏目下各个项目分数相加小于总分,请先查询《办法》、《细则》,确定是否因为加分上限或分数折半等规定使然。

 

 

 

公共管理学院

2022921